蒂姆:擊敗誰不重要 奪冠就是王道

王集旻

2020年09月09日08:2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蒂姆:擊敗誰不重要 奪冠就是王道

   新華社華盛頓9月7日電(記者王集旻)7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四輪比賽中,奧地利球星、賽會2號種子蒂姆擊敗加拿大新星奧熱-阿利亞西姆,強勢闖進男單八強。賽后蒂姆表示,網壇“三巨頭”即使不在,也不會影響冠軍成色,奪冠就是王道。

   在前一個比賽日當中,男單世界第一、塞爾維亞球員焦科維奇在比賽中因丟掉發球局情緒不佳,將口袋裡剩余的一個網球隨意擊向自己身后,結果卻不偏不倚打中一位司線的脖子,最終組委會取消了焦科維奇的比賽資格。

   在費德勒、納達爾因各種原因沒能參加美網之后,焦科維奇原本是奪冠最大熱門,但卻因小失大離開美網。最終晉級男單八強的選手中,沒有人曾經獲得過大滿貫冠軍,這也讓本次美網的爭冠格局瞬間變得開放。與此同時,無論誰最后奪冠,或都將引發冠軍是否“太水”的論調。

   “誰都想拿到冠軍,不管‘三巨頭’在不在,冠軍就是冠軍。比賽中擊敗誰並不重要,隻要能拿到冠軍就是王道。”蒂姆說。

   本屆美網打到八強階段,男單選手中年輕球員很多,前幾天剛剛過完27歲生日的蒂姆竟然還算“高齡”,蒂姆對此也表示不可思議。他說:“我竟然是男單八強中年紀最大的球員之一,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在外界看來,蒂姆已經“升級”為美網奪冠大熱門。今年年初的澳網蒂姆沖冠失利,當時在決賽中正是敗在焦科維奇的拍下,而且苦戰五盤,說明蒂姆距離冠軍已經非常接近。

   蒂姆表示對自己很有自信。“這次美網逐漸找回了年初在澳網的那種火熱狀態,無論進攻和防守,我都逐漸找到節奏,希望能在美網繼續延續下去。”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