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中國男籃在京集訓 易建聯致信激勵年輕隊員

陳嘉堃

2020年09月08日08:3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易建聯致信激勵年輕隊員

  新一期國家男籃集訓隊上周入駐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主教練杜鋒在入隊儀式上宣讀了老將易建聯專門寫給年輕球員的一封信。易建聯在信中激勵隊員們要努力、奮斗、繼承,付出一切努力實現全國球迷的夢想。

  9月1日至20日,中國男籃進行短暫集訓,入選者大部分是年輕人。在正式訓練前舉行了一個簡短的入隊儀式,全體球員和教練員面向國旗行注目禮,奏唱國歌。隨后大家舉起右臂,在隊長胡明軒的帶領下宣誓:“祖國至上,團結協作,使命在肩,奮斗有我,苦練體能,打牢基礎,精准投籃,不畏強手,敢打敢當!”

  在入隊儀式上,中國男籃主教練杜鋒宣讀了易建聯寫給新隊員的一封信。作為中國男籃的領軍人物,易建聯因傷病原因不能來到現場,所以他特意選擇寫信這種方式與年輕的國手們交流。在信中阿聯回顧了自己首次入選國家隊的感受,回憶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參賽感受,其中提到當時很多隊友帶傷出戰,最終幫助中國隊奪得第八名,因此易建聯特別強調:“國家隊是要你玩兒命的地方。”他認為入選國家隊、代表中國男籃打國際比賽,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所有球員必須要有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時刻牢記自己是代表祖國打球。

  這次參加集訓的隊員大多數是95后,在24人名單中,有18人是首次入選國家隊,因此這次集訓是對中國籃壇年輕力量的一次大檢閱。集訓中年齡最大的球員是1994年出生的吳冠希,但他還沒度過自己26歲的生日,至於胡明軒、沈梓捷、程帥澎、鄒雨宸等聯賽涌現出來的年輕人則成為本次集訓的“老兵”。此外,今年CBA新秀祝銘震入選了集訓名單,余嘉豪、曾凡博、吳勇豪等留美高校生也榜上有名。除了一眾95后入選外,還有4位球員是03后小將,集訓球員的平均年齡隻有20.7歲。

  本次集訓採用封閉方式,不會組織開放訓練。訓練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調整體能,第二階段局部對抗,第三階段整體技戰術練習。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