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比賽中擊中司線員 被直接判負告別美網

2020年09月07日09:0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美國網球公開賽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美國網球公開賽繼續進行,據美網官網報道,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在八強戰中對陣西班牙選手布斯塔的比賽中,魯莽發球擊中司線被直接判負,沖擊生涯第18座大滿貫的征途意外結束。

首盤比賽,兩人比分戰成4-4。第10局布斯塔在0-40落后的情況下,連得5分完成保發。第11局,德約在自己發球局遭到布斯塔破發后,賽場內魯莽擊球意外打中司線,致使女司線痛苦倒地並接受治療,根據規則,德約科維奇直接被判告負。

小德查看司線員傷情

美國網球協會表示,根據大滿貫規則手冊,德約科維奇在賽場內魯莽擊球,所以取消其2020年美網參賽資格,同時清除其參加本次賽事所獲得的新積分,並將對德約科維奇進行罰款。

賽后,德約科維奇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道歉,他表示這次事件讓自己感到很悲傷,“感謝上帝,司線員沒有受傷。”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