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集訓正式啟動 易建聯致信激勵年輕隊員

2020年09月07日08:4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楊喬棟)近日,在新一期中國國家男籃集訓隊集結中,主教練杜鋒在入隊儀式上念出了易建聯寫給年輕球員的一封信。易建聯在信中激勵隊員們要努力、奮斗、繼承,付出一切去幫助全國球迷完成夢想。

不久前,中國籃協公布了男籃最新一期的集訓球員名單。據統計,24人中“00后”選手超過三分之一,18人是首次入選國家隊,年齡最大的球員吳冠希也才不到26歲,全隊平均年齡不足21歲,更有9名選手從未征戰過CBA。9月1日至20日,中國男籃將進行一個短暫的集訓,胡明軒接過隊長的“肩章”,成為新一任中國男籃的隊長。

與以往相同,集訓隊在正式訓練前都會舉行一個簡短的入隊儀式,全體球員和教練員面向國旗行注目禮,奏唱國歌,由隊長胡明軒領銜宣誓。本次入隊儀式加入了一個環節,主教練杜鋒宣讀易建聯寫給新隊員的一封信。作為中國男籃的旗幟和領軍人物,易建聯有責任關心年輕隊員,他因為傷病原因不能來到現場,所以選擇了寫信這種方式。

易建聯在信中回顧了自己首次入選國家隊的感受,表示自己完全能理解新隊員此刻的心情,他尤其強調了榮譽感與責任感,對這些小兄弟們說“國家隊是要你玩命的地方”,“各位年輕隊員們,我2004年進入國家隊,至今已經有17個年頭,在這裡我以一位老隊員的身份歡迎你們。看到你們都在說,能進國家隊像達到了自己的夢想,希望能在這裡學習、進步,我感同身受。2008年北京奧運會,很多隊友帶著老傷,甚至是手術未康復的風險堅持出戰,最后我們拿到了第八。那之后我的感悟是,國家隊是要你玩命的地方,是要你付出一切去幫助全國球迷完成夢想的地方。前輩們用血汗奮斗出佳績,希望你們也一樣去努力、奮斗、繼承。”

據了解,在3周的集訓中,杜鋒將訓練內容分為了解適應、局部對抗和整體技戰術3個部分。“穿上國家隊隊服,希望球員們把自己當作國家隊的一分子,希望大家有所收獲,把握機會,把握未來。”杜鋒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