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今日“上新”

褚鵬

2020年09月05日07: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今日“上新”

  今天,北京冬奧會“特許上新日”將如約而至,帶來徽章、文具、工藝品等一系列全新特許商品。下午3點,天貓奧林匹克官方旗艦店會繼續進行“My 冬奧”上新日直播,邀請特許商品設計師講述特許商品的研發故事。

  “您好”,不同的語言,相同的問候,親切的歡迎。今日上新的“您好”語言系列徽章以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與世界對話為靈感,通過法語、英語、德語、西班牙語、俄語、阿拉伯語、意大利語、日語、韓語九種不同語言的“您好”向世界發出問候。徽章設計以對話框的形式生動呈現,帶來輕鬆清爽的氣息。

  此外,今日上新的首鋼滑雪大跳台徽章是場館系列徽章的第五枚。徽章主題以首鋼滑雪大跳台為設計造型,上面的運動員採用滑動結構,體現比賽時人在空中飛躍的動感。

  多款以吉祥物運動造型為設計元素的文具類特許商品也在今日上新。以北京冬奧會色彩系統中的顏色為底色,分別搭配冰墩墩和雪容融運動造型的吉祥物運動造型耐寒收納膠套本,選用耐寒封套材質,以可持續替芯的設計減少浪費,封面拉鏈口袋還具有方便收納功能。冰墩墩和雪容融兩款運動造型耐寒收納膠套本均各有A5、A6兩種規格可選。

  “花開花落自有時,節令變幻風先知。”清朝宮廷畫師所繪《十二月令圖》描繪了中國舊時的月令習俗,呈現了詩情畫意、怡然自得的民俗生活。該系列徽章以畫卷圖本的形式進行設計,全套共13枚,包括一枚封面目錄徽章和12個月令徽章,分四季上市,今日上新日推出封面目錄徽章,以及秋季的七夕乞巧、中秋拜月、重陽品菊3枚徽章。

  北京故事吆喝系列徽章的設計分別選取了“捏面人兒”“老北京冰糖葫蘆”“老北京酸梅湯”“磨剪子戧菜刀”四個北京老行當的場景,造型活潑、色彩明快。

  今日還將上新一系列京城美景益智紙拼,以紙拼工藝品的形式還原北京天壇、北海、長城和頤和園的美景。

  據了解,在9月21日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倒計時500天到來之際,還將有倒計時主題特許商品、中秋和國慶主題特許商品,全新造型的冰墩墩擺件與大家見面。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