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報到!李慕豪“開學”抵京

宋翔

2020年09月02日07: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新生報到!李慕豪“開學”抵京

  球迷給李慕豪戴上首鋼隊的圍巾,並為他加油。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

  和翟曉川一起到機場接機的還有首鋼隊的張才仁(左一)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

  9月1日,是新生報到日,北京首鋼隊也迎來一個“新生”,他就是李慕豪。雖然李慕豪加盟北京首鋼隊的事情還未官宣,但這一消息早已是眾人皆知。昨日中午時分,李慕豪從深圳飛抵北京,而北京首鋼隊隊長翟曉川以及張才仁也代表球隊到首都機場接機。在現場,有北京球迷打出了“歡迎表弟,仰慕已久,終入豪門”的標語,以表達對於這位高大內線球員的期待。

  首鋼隊這些年一直希望能夠補強內線,但直到今年休賽期才如願以償。此前一直效力於深圳隊的李慕豪的到來,在身高、防守以及籃板等多方面都能給首鋼隊帶來直接幫助。而李慕豪之所以能夠加盟首鋼隊,除了首鋼俱樂部積極運作並付出了巨大投入之外,翟曉川在其中的作用也不可低估。翟曉川與李慕豪一直關系甚好,他多次通過不同方式招募李慕豪來首鋼隊。

  由於李慕豪加盟首鋼隊的材料需要聯賽公司審核之后,俱樂部才能對此官宣,因而到目前首鋼隊還沒有對此事進行任何回應。如此情況下,首鋼隊長翟曉川代表球隊去機場迎接好友李慕豪的到來,就再恰當不過了。兩人在機場一見面,就來了個大大的擁抱,惺惺相惜彰顯無遺。

  “新生”李慕豪

  感謝好友翟曉川 希望盡快融入首鋼

  昨天,李慕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深圳隊這15年的栽培表達了感謝之意,同時也表達了關於加盟北京首鋼隊的期待。

  李慕豪說:“之所以現在來到北京,是因為北京首鋼隊在9月5日就要集中,所以想早點來做一些准備。”李慕豪還對深圳隊和首鋼隊運作自己的轉會進行了感謝,他說:“離開深圳隊,我的感情還是很復雜的,畢竟那裡是我生活、打球了15年的地方,所以非常感謝深圳隊對於我的栽培。同時也感謝秦總(秦曉雯,首鋼體育負責人),她在這次轉會中付出了很多努力,每天都給我很多建議。我能夠過來很開心。”

  當然,李慕豪不可能不提到好友翟曉川,“之前我很少對他說感謝,但這次要特別感謝他,因為這段時間我思想波動比較大,他經常會安慰我,我非常感謝他。”李慕豪說。

  最后,李慕豪也談到自己新賽季的目標:“在中鋒這個位置上,常林、丘天肯定要比我更加熟悉這支球隊,我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同時,也希望自己盡快融入首鋼隊的戰術體系,現在時間緊張,新的賽季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必須抓緊一切時間。”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