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國際舉重賽 世界冠軍李雯雯輕鬆奪冠

劉陽

2020年08月31日08:3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線上國際舉重賽 世界冠軍李雯雯輕鬆奪冠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劉陽)中國舉重協會消息,由國際舉重聯合會主辦的線上比賽——烏茲別克斯坦國際舉重杯賽北京時間29日深夜進行了女子87公斤以上級比賽,世界冠軍李雯雯以領先亞軍30公斤的總成績輕鬆奪冠。

  李雯雯是該級別抓舉、挺舉和總成績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在國際舉重比賽史的首個線上比賽中,也許是不太適應線上比賽的節奏,年僅20歲的李雯雯首次試舉失敗,但隨后漸入佳境,剩余5次試舉全部成功,甚至在挺舉第一次試舉完成后就基本鎖定冠軍。

  最終,李雯雯以抓舉125公斤、挺舉160公斤、總成績285公斤輕鬆奪冠。不過這個成績對於李雯雯來說不過是“小菜一碟”,畢竟她在2019年世錦賽奪金時取得過332公斤的總成績。去年世錦賽該級別第12名、委內瑞拉選手埃斯皮諾薩和墨西哥人格拉迪斯分獲亞軍和季軍。

  由於時差問題,中國隊的線上比賽開始時間多在深夜,有些隊員比完賽已過零點,對精神狀態和體力都是極大考驗。此外,由於線上比賽的操作局限性,本次比賽的每次試舉被算作一輪比賽,所有選手都完成一次試舉后,才開始下一輪試舉,並不是像現場比賽那樣依據試舉重量的輕重來確定選手出場次序。這就要求每一把試舉前,選手都要重新進行熱身活動,體力消耗加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舉重國際比賽停擺近半年之久,線上比賽應運而生,本次比賽在28日至30日舉行,吸引了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109名選手參賽。中國隊本次派出5名選手參賽,目前已在參加的3個級別比賽中包攬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