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起死回生”喬丹扮演關鍵角色

宋翔

2020年08月29日07:5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NBA“起死回生”喬丹扮演關鍵角色

就在雄鹿隊、湖人隊、快船隊等多支球隊採取罷賽的方式去表達對於聯盟、社會的不滿情緒,外界認為NBA因此會賽季中斷甚至取消之后,這個事情卻在短短的一夜之間發生了巨大變化,球員們在逐漸平復情緒,並對於目前情況進行思考后,他們進行了投票,最后球員一致同意繼續比賽。

NBA預計在當地時間29日繼續開啟。而NBA起死回生的幕后與一些大佬、巨星之間有著很直接的關系,其中作為聯盟中最有影響力,也是社會關注度最高的球員之一,湖人隊球員詹姆斯的態度轉變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他的態度轉變會影響這個聯盟很多的球員決定。同時來自於老板層面的大佬級別人物,像是喬丹,也在中間發揮了很關鍵的作用。

美國媒體表示詹姆斯個人立場成為推動事情進展的主要因素,詹姆斯認為打完本賽季的比賽,才是最符合他們利益最大化的事情。當然,在當日的球員會議上,詹姆斯並未有任何表態,而球員工會代表保羅、伊戈達拉的主持,成為推動會議的積極因素。

來自於老板層面的積極推動也是NBA本賽季命運峰回路轉的一個重要因素。黃蜂隊老板喬丹一直都願意在老板層面發聲,並且有很大影響力。據美國媒體透露,喬丹先是和球員工會主席保羅了解球員們的想法與訴求,然后他找到巨星威斯布魯克,與他聊了聊社會問題與罷賽的影響。然后喬丹在老板的會議上告訴其他的老板們,“現在,多聽比多說更重要,也更管用。”

當然,球員們同意繼續比賽,但他們也向老板們和聯盟表達了自己的訴求。這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第一,球員們要求老板對於社會變革採取積極的,而非消極的態度。第二,球員們要求老板對推動社會變革採取行動,不僅僅是資金上的支持,同時NBA與球員工會創建一個新的方案,來執行球員們提出的日常訴求。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