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名球迷入場 英超季前友誼賽試行觀眾回歸

張薇

2020年08月28日15: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500名球迷入場 英超季前友誼賽試行觀眾回歸

  新華社倫敦8月27日電(記者 張薇)布萊頓29日主場迎戰切爾西的友誼賽將允許2500名球迷現場觀戰,這是自3月中旬以來英格蘭足球比賽首次允許觀眾入場,旨在為體育賽事10月迎接觀眾的整體回歸進行測試。

  此前經歷了緊急叫停的英格蘭觀眾入場試運行計劃15日起恢復。26日,英國政府又公布了新一批被列入測試名單的賽事。其中,布萊頓29日主場對陣切爾西的友誼賽是足球比賽第一次試行觀眾入場。30日將有一場在其他地方舉行的女足友誼賽迎接少量觀眾。另外,橄欖球、賽馬、籃球等9月也將有部分賽事迎接觀眾入場。

  根據布萊頓俱樂部的安排,能容納大約3萬人的球場屆時將隻允許2500名球隊季票持有者及俱樂部會員入場,切爾西球迷不會分配到球票。因為是季前賽,所以球迷還需要購票,票價最低5鎊,最高15鎊。另外,看球也添了不少“規矩”,比如除了坐在坐席上或者吃喝,其余時間在球場內都要戴口罩﹔工作人員會隨機對觀眾進行體溫檢測﹔球迷買票時必須登記聯系方式以方便追蹤,必須按票上指定座位就坐,任何時間都不可以換坐﹔想湊在一起看球就盡量訂同排的位置,但兩兩之間還是必須有空位以保証社交距離。

  布萊頓俱樂部首席執行官巴伯說:“這是向政府和公眾証明我們可安全承辦比賽的絕佳機會,這是向回歸正常邁出的一小步。”

  英格蘭7月下旬就啟動了觀眾入場試行計劃,但鑒於部分地區的新冠疫情又出現反彈跡象,英國政府7月31日緊急叫停這一計劃,8月15日宣告恢復。這使得本來計劃場場接待觀眾的斯諾克世錦賽隻在7月31日首日和8月15、16兩日決賽時有球迷現場觀戰。

  27日,英國公布的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1522例,是6月中旬以來的單日最大新增。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