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小火車”落戶河北崇禮太子城 保障冬奧會交通運行

2020年08月27日10:3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河北城軌有軌電車有限公司揭牌儀式26日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太子城小鎮舉行。北京冬奧會期間,張家口賽區核心區將通過有軌電車實現短途接駁及崇禮賽區的穿梭銜接,有力保障冬奧會的交通運行。

崇禮太子城有軌電車效果圖

崇禮太子城小鎮項目位於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區,是2022年冬奧會重點配套工程與活動場地。崇禮太子城小鎮有軌電車(昵稱:冬奧小火車)是崇禮太子城小鎮的亮點之一。作為全國首條精品旅游電車線路,小鎮有軌電車由北向南串聯起小鎮的四季商街、太子城國際會議中心兩大組團,北起800多年歷史積澱的太子城考古遺址公園,南至洲際酒店和小鎮劇院。

有軌電車線路圖

有軌電車線路長1.594公裡,沿途共設6個站點,其中頒獎廣場站可以直接接駁太子城高鐵站的客流,給抵達冬奧核心區的游客提供極大的方便。同時,有軌電車專門設計了雪具存放裝置,便於滑雪客攜帶雪具乘車。電車開到太子城國際會議中心之后進入地下暖街運行,乘客下車后可直接進入酒店和會議會展空間。

據悉,有軌電車的設計由法拉利賽車設計方意大利賓利法尼納公司擔綱,車身外形炫酷,太空質感,內飾圓潤,雪花涂裝配合冬奧元素,整體造型簡約時尚。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