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逆轉戰勝山東隊

劉大偉

2020年08月27日07: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汽男排逆轉戰勝山東隊

  新賽季中國男排超級聯賽八強賽昨日繼續展開新一輪較量,無路可退的北汽男排3比1逆轉戰勝山東男排。盡管取勝,但北京隊仍失去了晉級四強的主動權。

  由於前一日山東男排3比2力克浙江男排,雙方分別拿到2分和1分,這使得北京隊晉級四強的形勢變得更加困難。昨晚京魯之戰前,浙江隊又以3比0輕取福建隊,積分升至10分,積3分的北京隊昨晚必須以3比0或3比1的比分擊敗山東隊,才能避免提前被淘汰出局。

  第二階段首戰北京隊就曾與山東隊交手,當時北京隊0比3落敗。昨晚首局北京隊依然開局慢熱,山東隊一路領先,以25比21先下一局。已經被逼到絕境的北京隊反而卸下包袱放手一搏,從第二局起球隊的攻防都更加出色。第二局山東隊體能有所下滑,失誤明顯增加,山東隊單局前排觸網送分就有4次,北京隊25比19扳回一局。第三局,山東隊的失誤依然不斷,北京隊的江川火力全開,幫助球隊以25比22取勝。此后,山東隊為了遏制住下滑勢頭,主帥接連將3名二傳手替換上場,但老將李潤銘出場也無法幫助球隊挽回敗局。北京隊則越戰越勇,最終以25比19拿下第四局,從而以3比1逆轉了比賽。

  收獲3分后,北京隊的積分升至6分,依然落后8分的山東隊與10分的浙江隊。本小組各隊還剩下明日的最后一輪比賽,北京隊將迎戰福建隊,山東隊再戰浙江隊。北京隊要想晉級四強,除了自身要取勝,還要寄望於浙江隊3比0戰勝山東隊。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