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為何未對林書豪用外援優先續約權

宋翔

2020年08月25日07:2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首鋼為何未對林書豪用外援優先續約權

  24日,CBA公司公布了各個球隊使用外援優先續約權的情況:北京首鋼隊並未給上個賽季效力的林書豪、漢密爾頓與尤度行使外援優先權。目前首鋼隊還未就這個決定進行任何回應。但據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內部獲悉,球隊表示放棄使用外援優先續約權並不等同於放棄續約這些外援,而對於外援的選定,球隊可能會在近期有一些明確說法。但也有一些分析人士對北青報記者表示,這可能與新賽季外援工資帽設定有關。

  首鋼隊在上個賽季儲備了三名外援,分別是兩個內線外援漢密爾頓與尤度,還有后衛外援林書豪。在常規賽前三十輪時,首鋼隊將不同外援組合都進行了嘗試。在復賽之后,漢密爾頓由於無法按時歸隊,因而球隊使用林書豪與尤度進行外援組合進行復賽。

  聯賽對於外援續約權的使用在新賽季有新的規定:如果一個球隊使用外援優先續約權,那麼球隊給外援開出的續約合約中的打球薪水並不必須要提供一定幅度的漲薪,而是至少不低於2019-2020賽季的工資與各項待遇。之所以這樣修改,主要考慮的是外援在新賽季的出戰時間會減少,因而續約的薪水並不會繼續增加。

  但同時聯盟規定了各個球隊在新賽季的外援也設定了工資帽,不得超過700萬美元。這可能對於一些儲備多名外援的球隊如首鋼隊是一個挑戰。考慮到新賽季可以最多注冊四名外援,因而首鋼隊要想有更多的外援儲備以及能夠在外援上有較多的選擇性的話,他們就必須要分配好各個外援的薪水。但如果執行了外援優先續約權的話,那麼他們新賽季的基本工資與各項待遇將至少與上賽季相同。

  但首鋼隊未對這些外援使用外援優先續約權,並不意味著就放棄續約這些外援,他們還是在積極地運作這方面的事情。同時,首鋼隊也在積極引入其他外援,畢竟新賽季可以最多注冊四名外援,在外援配置上需要更加合理和高效。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