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吃到賽季第二場敗仗

劉大偉

2020年08月24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汽男排吃到賽季第二場敗仗

  昨晚,在中國男排超級聯賽八強戰的一場較量中,北京汽車隊對陣勁旅山東體彩隊以0比3敗下陣來,遭遇到賽季第二場失利。

  經過小組賽比拼,上海、北京、江蘇、山東、四川、浙江、河南、福建共8支隊伍進入八強。按照賽程,八強賽階段採用雙循環賽制,單循環小組賽階段的比賽成績將會帶入八強賽。昨晚的八強賽首輪比賽中,以B組第二出線的北京隊遭遇D組第一的山東隊。山東隊人才濟濟,各個位置都有國字號球員。在聯賽各隊採用“全華班”的情況下,山東隊整體實力不在北京隊之下。

  面對勁敵,北京隊首局敢打敢拼。局末階段北京隊24比19拿到5個局點。然而山東隊此時發球的是國家隊的主攻季道帥,他的這輪發球給了北京隊極大的沖擊,連續直接得分和破壞一傳,山東隊竟然神奇地連追5分扳平比分。隨后,季道帥發球再次直接得分,將比分反超。雖然江川的扣球挽回了局點,但接下來山東隊連扣帶攔,以27比25逆轉拿下首局。

  輸掉首局后,北京隊士氣受到打擊,山東隊則多點開花。第二局過半,山東隊一直領先北京隊5分左右,最終以25比20再勝一局。第三局北京隊換上了二傳老將康慷,雖然開局3比1領先,但失誤次數較多,被對手以8比4反超。局末階段,江川多次扣中高難度球,北京隊一度以23比22反超。關鍵時刻,北京隊沒有咬住,最終被山東隊以27比25擊敗。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