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極限賽落幕

2020年08月23日15: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記者李長雲)8月22日16時22分,隨著最后一名選手的沖線,2020年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圓滿收官。

8月18日,在青海湖151景區,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首日賽鳴槍,從景區出發,選手需要連續五天完成5個全程馬拉鬆,首站賽終點為青海湖環湖南路的拉毛牧場,第二日賽段為黑馬河至鳥島服務區,第三日賽段為剛察縣倉央嘉錯文化廣場至甘子河鄉,第四日賽段為甘子河鄉至蘭花湖,收官賽為青海湖火車站至湖東種羊場(海神亭)。

2020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共分為單日賽五公裡、單日賽全程馬拉鬆、超馬五日賽、超馬五日賽團隊賽四大組別。首站賽包含單日青海湖馬拉鬆,經過激烈的比拼,來自重慶的選手趙浩以2小時51分奪得全馬單日賽男子冠軍,許濱和楊遠貴分獲二三名﹔易紅以4小時06分48秒奪得女子組第一名,王積梅與來自德國的選手分別名列二三名。共有48名選手參加單日賽的追逐,最后47名選手完成比賽。

2020環青海湖超馬最艱苦的賽程為五日賽,選手需要五天內在海拔3200米的青海湖畔每天奔跑42.195公裡。總完賽裡程為211公裡。游培泉以15小時35分11秒的成績獲得五日賽男子組第一名,平均配速4分25秒。曾文波與王航兵分列二三名。女子組第一名為凌鴻英,她也是上一屆測試賽女子組冠軍。張愛娟、童琳分別獲得第二名與第三名。本屆超級賽共計48名參賽選手參加五日賽鏖戰,經過五日的頑強拼搏,41名選手完賽。

2020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通過2019年的測試賽與本屆正式賽,証明在青藏高原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度進行超級跑步賽事的可行性與安全性。青海省冬季項目和戶外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衛東表示,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將把環青海湖超馬作為青海省獨特的體育品牌賽事大力發展,使其成為青海省的又一國際著名賽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