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線上學習健康營養知識 科學訓練、全力備戰 

2020年08月21日09: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趙欣悅)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教育培訓處為中國女排舉辦了一場線上培訓,正在訓練局封閉訓練的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隊長朱婷等全體教練員和運動員悉數參加。本次培訓邀請了中國營養學會注冊營養師、國家體育總局備戰奧運會科技專家組運動生物化學教授馮美雲,她以“高水平訓練中運動員的合理膳食與科學營養”為主題,為中國女排做了一次生動的講課,幫助隊伍更新營養膳食知識和理念,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

在培訓中,馮美雲圍繞運動營養概述、運動員合理膳食指南、不同運動場景的營養對策、健康體重的營養管理四個方面,講述了如何滿足“練得動、恢復快、解決訓練問題、解決身體機能問題、實現健康體重、協助傷病防治”的營養目標。培訓結束后,教練員和運動員紛紛表示收獲很大,明白了控制體重和體脂的前提是要保証高水平訓練、比賽的能力。在此基礎上,隊伍將更加明確如何合理的指導隊員科學膳食,確保將來的訓練、比賽能夠更加順利地進行。

(責編:趙欣悅、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