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首日賽落幕

2020年08月19日10: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首日賽落幕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記者李長雲)8月18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二郎劍風景區內,來自全國各地近200名跑步愛好者齊聚美麗的青海湖邊,參加了2020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首日賽。

出席開幕式現場的嘉賓有: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和管理局旅游管理處處長陳德輝、青海省體育賽事管理中心競賽部部長楊立寧、青海大垚生態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甘生智、青海國投旅游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謝宏彥、三聯生活周刊副主編兼三聯生活傳媒公司副總經理李偉、沃爾沃汽車集團大中華區西區銷售高級經理翟富寶。

青海大垚生態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甘生智致辭,對各位選手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隨后,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和管理局旅游管理處處長 陳德輝宣布本屆賽事正式啟動。

8月18日上午8:18分,現場嘉賓共同鳴槍,環青海湖超馬形象大使李小白、蕃域文旅集團董事長東林、青海蕃域文旅集團 CEO汀蘭、中國超馬頂級跑者游培泉、青海油田體協敦煌愛跑團團長王慶平作為領跑嘉賓引領各位選手沖出起點,2020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正式開跑。

2020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共分為單日賽五公裡、單日賽全程馬拉鬆、超馬五日賽、超馬五日賽團隊賽四大組別。其中超馬五日賽賽道分別為二郎劍景區賽段、黑馬河至鳥島賽段、剛察至甘子河賽段、甘子河至尕海賽段、青海湖火車站至海神亭賽段。五天時間,選手將充分體驗到青海湖沿途的美麗風光,感受到青海湖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氛圍,這不僅僅是一場跑步活動,同時也是一次身心錘煉、信仰與夢想的追逐、重視原生態保護的思考。

作為全世界絕無僅有的高海拔五天五場全程馬拉鬆多日賽,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也吸引了眾多頂尖選手以及知名跑者參與其中。選手之中,有完成過世界馬拉鬆大滿貫的發燒友、有跑過七天七大洲七個馬拉鬆的極致玩家、有登頂過珠峰的戶外大咖、有熱衷跑步的優秀企業家老板,可以說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是各界精英同跑步同青海湖之間的一次深切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2020環青海湖超級馬拉鬆形象大使李小白也作為選手再度參賽,63歲的他是超馬五日賽選手中年齡最大選手,朴實謙遜的他在去年測試時便被這裡淳朴的風情和純淨的生態所打動,再度踏上了這樣一條“痛並快樂著”的賽道。

經過激烈比拼,來自重慶的選手趙浩以2小時51分奪得全馬單日賽男子冠軍,曾文波和游培泉分獲二三名﹔女子方面,上屆女子冠軍凌鴻英憑借超強的實力奪得全馬單日賽女子冠軍,亞軍和季軍則由易紅和何雅清獲得

除了參與現場的選手之外,本次賽事首日盛況也通過青海廣播電視台及融媒體進行了全程直播,來自全國各地的跑步愛好者以及憧憬青海湖的觀眾也通過直播觀看了這一賽事。大家不僅見証了在高海拔跑馬拉鬆的驚人舉動,也借此機會一睹青海湖八月的獨特風光,感受到了大美青海體育旅游相融合的場面。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