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輪”賽車攝影展現身頑野戶外生活節 助力中國戶外文化推廣

2020年08月19日10:4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記者李長雲)8月15日至16日,華南地區首個城市露營文化推廣活動——頑野戶外生活節「戶外入侵都市計劃」連續兩天在廣州潮流文化地標——啤酒廠·媒棚進行。現場除了富有顏值的潮流風格露營體驗以外,還舉辦了首場“年·輪”中國賽車運動十年(2010-2019)影像志線上攝影展的線下分享會。兩位主創攝影師梁振文和宋永川更是親臨現場,分享了十年拍攝賽車運動的心得。

由於受到全球新冠疫情的影響,中國消費者出國旅游計劃受阻,這導致國內戶外出行成為了中國消費者的旅游新方向。而隨著風格露營(Glamping)在全國逐漸興起,本次活動的主辦方——廣東新覺體育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希望通過在城市的市中心舉辦戶外文化推廣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新型的戶外露營方式,推動國內戶外市場的發展。頑野戶外生活節「戶外入侵都市計劃」也因此而誕生。

本次活動共吸引了來自全國十多個品牌加盟,包括戶外裝備、精釀啤酒、攝影、房車、營地等等品牌類別,囊括戶外生活必備的“衣、食、住、行”四大需求。活動現場還設置了互動游戲、分享會以及民謠音樂表演,給現場參與的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沉浸式戶外文化體驗。

現場最受關注的環節之一,莫過於“年·輪”賽車運動攝影展的首次線下活動。自7月2日起啟動的“年·輪”中國賽車運動十年(2010-2019)影像志線上攝影展受到廣泛的關注。這次兩者的聯動,“年·輪”攝影展得到更創新的表現方式,而頑野戶外生活節則增添了獨一無二的活動亮點。為了配合活動現場戶外露營的氛圍,現場採用盒子藝術裝置和光影投屏的形式展現了“年·輪”攝影展中的部分作品。通過這樣獨特的方式,這些攝影作品給現場的觀眾帶來更富感染力的視覺體驗,傳達了賽車運動的力量、美感和感性瞬間。

更令人驚喜的是,這次攝影展的兩位主創攝影師宋永川和梁振文都來到現場與大家見面和交流。兩位攝影師通過講述自己作品的背后歷史故事,分享了賽車運動的攝影技巧以及賽車攝影師的甜酸苦辣。

據悉,本次活動將作為頑野生活品牌推廣戶外文化的起點,隨后主辦方還將持續以“戶外露營文化+賽車運動文化”聯動的方式,為廣大戶外愛好者帶來更多新穎的體驗活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