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第5輪-黃海永昌分別逼平國安上港 韋世豪獨領射手榜

李乃妍

2020年08月18日15:3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第5輪中超,兩支升班馬球隊青島黃海青港和石家庄永昌分別艱難逼平了爭冠球隊北京國安和上海上港,這也給其他中超諸強提了個醒,升班馬並不等於“軟柿子”,面對紙面實力較弱的對手,爭冠強隊絕不能掉以輕心。此外,韋世豪繼續神勇發揮,以5輪6球的成績強勢登頂射手榜!

河南建業1-3廣州恆大

此番面對專治不服的河南建業,廣州恆大不敢有絲毫懈怠。最終,憑借著保利尼奧以及韋世豪的出色發揮,恆大3:1戰勝建業。這場比賽保利尼奧的狀態又回來了。上半場最后時刻,他在禁區接楊立瑜的頭球,先是胸部停球將球卸下來,隨后面對建業兩名防守球員,背身挑球過人,隨后一腳射門攻破建業球門,幫助恆大打破僵局﹔另外,韋世豪繼續神勇發揮,自造自射點球破門后,門前嗅覺靈敏的他在比賽結束前完成雙響,目前他以6球獨領射手榜,以這個趨勢發展下去,今年有望爭奪金靴獎。

江蘇蘇寧0-1上海申花

對陣蘇寧隊的比賽,莫雷諾迎來了代表申花隊出戰中超的第200場比賽,賽前他也領到了球隊為他准備的具有特殊紀念意義的球衣。比賽中,莫雷諾的表現沒有讓他的擁躉們失望。比賽第20分鐘,彭欣力主罰任意球,跟進的馮瀟霆將球橫敲,拍馬趕到的莫雷諾輕鬆破門,憑借此球,申花全取3分。

山東魯能2-0深圳佳兆業

剛剛經歷換帥的深圳佳兆業沒有止住連敗的頹勢,他們在上下半場各犯下一次失誤,魯能由佩萊和替補登場的劉彬彬各入一球,其中劉彬彬更是在第89分鐘上演7秒奔襲60米破門的好戲,最終,魯能2-0擊敗對手,取得聯賽2連勝,追平申花和蘇寧升至第三,距恆大僅2分,深足則遭遇聯賽4連敗。

大連人0-1廣州富力

本輪,位於A組積分榜后兩位的球隊迎來了直接對話的機會,即使是一場雙方都輸不起的比賽,最終也能有一方如願。可惜,幸運的天平沒有向大連人隊傾斜。廣州富力憑借扎哈維的點球鎖定勝局,最終,大連人0:1不敵廣州富力,這場失敗直接讓大連人在該賽區積分墊底。

青島黃海3-3北京國安

北京國安是新賽季中超前四輪過后唯一一支保持全勝的球隊。雖然黃海青港此前逼平過上海上港,但面對國安這支“領頭羊”,“少輸當贏”四個字依然是外界對黃海隊最務實的看法。

上半場前30分鐘,巴坎布、阿蘭、侯永永的三粒進球幾乎讓比賽失去了懸念,領頭羊“血虐”升班馬的戲碼似乎順理成章 。然而,0-3的比分反而讓黃海隊員如同“打了雞血” ,臨近半場結束前,這支升班馬連續破門追至2-3,直到亞歷山德裡尼再次洞穿國安球門扳平比分后,一場奇跡的平局就這樣被青島黃海創造出來了。國安也為自己怠慢比賽的態度埋了單,止步連勝。

上海上港1-1石家庄永昌

另一支升班馬石家庄永昌1-1逼平上港,不過,上港也有一個好消息,隊長胡爾克復出便立刻取得進球。作為奪冠大熱門的上港,最近3輪在青島黃海和石家庄永昌這兩支升班馬身上一共丟了4分,球隊所暴露出的問題已經不僅僅是輕敵這麼簡單了。如何打好賽會制比賽,如何調整好球員的心態,顯然將是球隊未來的重點工作,畢竟他們下輪將直面北京國安。

武漢卓爾2-0重慶當代

在卡爾德克缺席的情況下,重慶當代始終無法將攻勢轉化為得分。主打防守反擊的武漢卓爾,依靠胡靖航和巴普蒂斯唐的進球,以2:0擊敗重慶當代,佔據B組第三位置。重慶當代在輸掉這場比賽后,排名跌至B組第六,處境不妙。

河北華夏2-0天津泰達

天津泰達0-2不敵河北華夏幸福,送給對手賽季首勝的同時,五輪結束后泰達僅積1分,繼續B組墊底。更糟糕的是,阿奇姆蓬、郭皓先后受傷下場,損兵折將,而河北華夏幸福全取3分后,暫時擺脫之前的窘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