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四強誕生 德甲法甲對撞

劉大偉

2020年08月17日06:33  來源:北京日報
 

歐冠1/4決賽昨天戰罷最后一場,英超豪門曼城1比3爆冷不敵裡昂,至此歐冠四強水落石出,半決賽成了德甲與法甲球隊之間的對決。

志在沖擊歐冠冠軍的曼城此役后防問題頻出,裡昂第24分鐘就取得領先,當時埃坎比反越位拿球被加西亞鏟斷,跟上的科爾內射門命中。下半場第69分鐘,曼城扳平了比分,當時斯特林突入禁區左側回傳,德布勞內禁區邊緣射門得手。但是裡昂第79分鐘再次領先,阿瓦爾直傳輕鬆打穿了曼城的防線,反越位成功的登貝萊單刀赴會,皮球打在埃德森腿上偏轉入網。

曼城第86分鐘錯過絕佳扳平機會后,裡昂隨即開出球門球,剛剛替補出場的阿德萊德傳球,阿瓦爾禁區邊緣射門令埃德森脫手,登貝萊近距離補射,鎖定了勝局。

在球迷還在討論曼城能否在半決賽阻擊拜仁時,曼城卻爆冷連裡昂這一關都沒闖過。至此本賽季歐冠四強產生,這是繼1995/1996賽季以來,歐冠四強首次沒有英超和西甲球隊。而法甲則有巴黎聖日耳曼和裡昂進入四強,這在歐冠65年歷史上從未出現過。半決賽將是德甲與法甲球隊之間對撞,萊比錫紅牛力拼巴黎聖日耳曼,裡昂將遇到拜仁慕尼黑。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