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鋒:“廣東隊不能輸球”的聲音給球隊很大壓力

2020年08月16日09:2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青島8月15日電(記者張旭東、王浩宇)廣東隊15日晚在CBA總決賽第三場比賽中以123:115擊敗遼寧隊,從而以總比分2:1獲得隊史第10個總冠軍。廣東隊主帥杜鋒賽后表示,這是一個特殊而漫長的賽季,外界的聲音就是廣東隊不能輸球,這給球員和他自己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壓力。

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杜鋒帶了徐杰、趙睿、胡明軒和王薪凱4名球員。“自聯賽復賽以來,年輕球員在不少比賽中都有驚艷的表現。他們經歷了擔當,從中收獲了進步,帶他們來參加發布會是對他們在復賽當中表現的認可。”

杜鋒表示,在這個球隊打球不容易,贏了正常,輸了大家就感覺不正常。

“我對球員的要求一直非常嚴格和苛刻,是希望他們在更短時間內有更大成長。”杜鋒說,“例如,徐杰經常‘睡不醒’,敲打完下半場就有驚艷的表現。他雖然說是運氣,但這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他有搶籃板的意識,有很好的判斷,而且有勁去搶。在對陣北京隊比賽中搶了兩個關鍵籃板,今天又貢獻了關鍵籃板,這不是偶然。”

杜鋒介紹,疫情期間他的跟腱斷了,術后第二天就直接去球場了。“我沒有跟球員講受傷的事,不在球隊的這段時間,大家還猜測以為我感染了新冠肺炎。”

在談到本賽季最大困難時,他說,復賽之前球隊的訓練計劃很難安排,球員沒有目標。訓練方式也變化了很多,包括跑田徑場、踢足球、做游戲,調節球員心理壓力﹔講一些案例,或者由老隊員分享經驗,讓年輕球員少走彎路。

杜鋒對易建聯做出了很高評價,杜鋒說:“阿聯是球隊的精神領袖和核心。不管他在不在場上,他給這個球隊和中國籃球帶來的精神力量是不可替代的。”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