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進歐冠四強 萊比錫“一黑到底”

劉大偉

2020年08月15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挺進歐冠四強 萊比錫“一黑到底”

昨天,2019/2020賽季歐冠1/4決賽第二場展開爭奪,萊比錫紅牛2比1險勝馬德裡競技闖進4強,成為本賽季歐冠最大的“黑馬”,他們將在半決賽中對陣巴黎聖日耳曼。

萊比錫建隊隻有11年,進入歐冠8強已是隊史最好成績,如能打入4強,球隊將可拿到1200萬歐元的獎金,俱樂部管理層承諾會拿出500萬歐元來獎勵球員,這極大提升了士氣。不過,萊比錫頭號前鋒維爾納轉會切爾西,這也削弱了球隊攻擊力,而西蒙尼領銜的馬競正是以防守見長。因此賽前,馬競更被看好。

雙方開場后對抗激烈,上半場互交白卷。僵局在第50分鐘被萊比錫的奧爾默打破。落后一球之后,西蒙尼用菲利克斯換下埃雷拉加強攻勢,馬競第71分鐘通過菲利克斯主罰的點球扳平比分。第88分鐘,萊比錫替補出場的亞當斯在禁區弧起腳,皮球打中薩維奇后偏轉入網。憑借這個“絕殺”進球,萊比錫歷史性地闖入歐冠4強。

本賽季馬競在歐冠狀態原本十分火爆,在1/8決賽中還“雙殺”衛冕冠軍利物浦,沒想到最終倒在了“黑馬”腳下。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