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會議中心二期配套項目進入地上施工階段(走向冬奧)

2020年08月10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9日電  (記者賀勇)8日,北京2022年冬奧項目國家會議中心二期(配套)項目B23地塊如期沖出正負零,進入地上施工階段,預計2020年12月主體結構封頂。工程全部竣工后,一座具有獨特魅力的“會客廳”,將在古老與現代交融的城市中軸線上熠熠生輝。

  據介紹,該配套工程總建筑面積37萬平方米,合同額33.33億元,包含寫字樓、商業、酒店等業態。建成后,其110千伏變電站將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主新聞中心、國際廣播中心提供電力保障,配套酒店地塊將作為冬奧會賽時室外場站。

  據中建二局一公司項目經理馮家奎介紹,該110千伏變電站為全地下變電站,該類變電站在節約地上土地資源、改善城市環境、配合城市建設規劃等方面具有顯著優勢。與地面變電站建設不同,地下變電站從設計、施工、運行以及維護等各個方面都具有較大的差異。為此,項目部多次邀請供電局、經研院、設計院及各專業專家進行專業培訓及討論推進工作。並組織項目管理人員到類似的工程進行參觀學習,進行技術關鍵點的梳理總結,保証了變電站如期實現出正負零。該電站將於2021年4月投入使用,為冬奧會主新聞中心、國際廣播中心提供用電。

  據了解,該項目寫字樓基礎深達21米,出土量達到51萬立方米,相當於半個水立方的體量。項目總工程師顏廷韻介紹,由於周圍環境復雜,支護和支撐難度極大,項目部反復論証拆撐方案,優化換撐板帶尺寸,減少了工程量,節約了成本,比原計劃工期提前15天完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0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