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決賽:廣東隊第十五次躋身總決賽 將戰遼寧隊爭奪隊史第十冠

陳海峰

2020年08月09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CBA季后賽8日晚進行半決賽第三輪較量,廣東隊以88:85戰勝北京隊,以總比分2:1贏得京粵大戰的勝利,第15次進入總決賽,將與遼寧隊角逐本賽季總冠軍。

易建聯帶傷復出,貢獻18分14個籃板3次助攻,北京隊的華裔外援林書豪獲得17分5次助攻2個籃板,另一外援尤度獲得全場最高的24分21個籃板。

在京粵大戰前兩個回合的交鋒中,易建聯均因傷休戰,兩隊總比分1:1戰平,本場比賽的勝者將晉級總決賽。

此役易建聯首發出場,廣東隊以6:0開局。但在雙方強力防守的肉搏戰中,兩隊均進攻受阻,首節廣東隊以16:13領先。北京隊在第二節開始反擊,一度以35:32實現反超,至上半時結束,雙方以37:37戰平。

下半時,廣東隊以9:0開局,在第三節結束時以63:57領先6分。第四節,廣東隊依然先聲奪人,將比分差距擴大到兩位數(68:57)。北京隊奮起直追,在比賽還剩下最后16.6秒時,以83:84將比分差距縮小1分。但最后時刻,北京隊功虧一簣,以3分之差敗北,獲勝的廣東隊距隊史上的第十個總冠軍再近一步。

半決賽3場京粵大戰,分差均在5分之內(首場廣東加時111:109﹔次戰北京90:86)。賽后易建聯在現場接受採訪時稱,這3場比賽都堪稱是CBA最高質量的賽事,希望在未來的CBA賽場,這種強度和精彩程度的比賽越來越多。

易建聯在1/4決賽中股后肌拉傷。他透露,他的傷並未完全痊愈,“估計下賽季都好不了”。針對與遼寧隊的總決賽,他稱球隊今晚回去后就會做相應布置和准備。

此前,廣東隊曾14次打進總決賽,並獲得9次總冠軍。本賽季CBA總決賽將於8月11日開始,依然採取三戰兩勝制。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