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約雲端 健康快樂同在線

國家奧體中心開展8月8日全民健身日線上活動

2020年08月08日14:4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記者李長雲) 2020年8月8日是第12個“全民健身日”。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延續傳統,繼續組織“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動”。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活動第一次變成了線上活動。

此次國家奧體中心全民健身日線上活動設置了全民健身在奧體、科學健身、亞運風採回顧、體育助力扶貧4個版塊。自8月1日起,國家奧體中心在官方公眾號“奧線通”、官方網站、國奧體育館、國奧網球俱樂部等線上平台開展有獎征集運動健身愛好者在國家奧體中心內的運動健身小視頻,並向全國有獎征集北京亞運會相關照片。8月1日至8日期間,全民健身小視頻、體育賽事扶貧視頻、亞運會歷史圖片以及提前錄制的專家及專業健身教練視頻陸續在公眾號“奧線通”發布。國家奧體中心將於8月15日在“奧跑中國”公眾號公布健身視頻以及亞運會珍貴照片征集評選獲獎結果。據了解,線上征集的活動得到了健身群眾的踴躍參與,以國家奧體中心為主場的北京北控籃球俱樂部主教練馬布裡,球星孫悅等體育明星也拍攝了祝福全民健身日活動成功的小視頻。

“疫情以來,作為國家隊訓練基地,國家奧體中心按照國家體育總局統一安排進入全封閉狀態,全力保障駐訓國家隊安全、安心訓練。疫情打亂了我們舉辦線下活動的計劃,但作為國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我們堅持在這個特殊時期延續每年8月8日舉辦全民健身日活動的傳統。”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黨委書記林曉華說,“借此機會,我們希望回顧歷史、傳遞正能量,並回饋常年參與國家奧體中心健身活動的廣大健身群眾。同時,今年恰逢1990年北京亞運會開幕30周年,我們征集了很多珍貴的亞運會照片在活動期間展示、評選,以此作為紀念。很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國家奧體中心的支持。”

據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場館處副處長王剛介紹,這次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動是國家奧體中心第一次全民健身線上活動。中心克服各種困難,利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安排了一些與健身群眾實現互動的線上活動,盡可能讓大家都盡情參與,樂在其中。這也是疫情帶給國家奧體中心新的嘗試和改變。今后,線上活動+線下活動的模式也將成為國家奧體中心將全民健身日活動辦得更加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努力方向。

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我們成為了出門口罩族,讓我們把家變成了健身房。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卻改變不了我們對健康生活的追求。在特殊時期,國家奧體中心與健身群眾相約雲端,傳遞健康、快樂的能量,希望引導大家在疫情下依然保持頑強樂觀、向上向善的生活態度,堅持自覺健身、便利健身、科學健身、文明健身。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