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排聯賽8月20日重啟將以賽會制形式舉行

2020年08月05日11:0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中國男排聯賽8月20日重啟將以賽會制形式舉行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記者李長雲)2019—2020賽季全國男排超級聯賽將於8月20日重新開賽,比賽將以封閉、空場、賽會制形式舉行,重啟后賽程也隻有兩周,整個聯賽跨度是歷史最長的九個月。在受疫情影響的大背景下,全國男排聯賽的重啟刷新了歷史多項紀錄。

復賽之后的中國男排超級聯賽將從8月20日持續至9月2日,加上今年1月19日進行的首輪比賽,15天的比賽日創造了聯賽歷史上的最短賽程,但從1月19日算起至9月2日則經歷了聯賽歷史上的最長賽季時間跨度。此外考慮到防疫需求,復賽后的男排聯賽不接受境外運動員轉會和參賽的申請,這意味著14支隊伍都將以全華班的陣容完成余下的比賽。

北汽男排與上海男排雖然本賽季都在陣容上進行了一些調整,但就整體實力而言依舊是兩個奪冠最熱門球隊。在賽季重啟之時,北汽男排與ASICS亞瑟士達成合作,ASICS亞瑟士成為球隊官方運動鞋供應商。攜手同行,再創輝煌。ASICS亞瑟士表示將全力支持北汽男排出征聯賽,在專業排球運動裝備方面為球隊保駕護航,幫助球隊在賽場上有更好的發揮,雙方將砥礪前行,合作共贏。對此北京汽車男子排球俱樂部主教練劉旭東表示:“感謝ASICS亞瑟士對球隊在這次聯賽中的大力支持,並期待雙方在未來有更加長遠和深入的合作。”

眾所周知北汽男排在全國男排隊伍中是一支老牌勁旅,多次獲得全運會和全國聯賽冠軍,為國家輸送了大批人才。北汽男排現有兩大現役國手重炮接應江川和主攻劉力賓。江川作為北汽男排隊長同時也是中國男排隊長,曾在2017—2018和2018—2019排球聯賽中榮獲MVP。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中國排超聯賽全明星系列活動中,江川獲得了全明星最具人氣男球員獎。江川:“ASICS亞瑟士的運動鞋穿起來非常輕盈, 有著良好的靈活性和抓地性。作為排球運動員,我們每天都會有大量的訓練,每年都會有多場比賽,所以一雙好的運動鞋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劉力賓是北汽男排另一名猛將,作為一名主攻手他是球隊攻防兩端的基石,不僅在網上飛身暴扣攻城拔寨,同時更肩負著球隊一傳后防大動脈的重任。在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進行了男排決賽,劉力賓聯手江川幫助中國隊以3:1力克韓國隊,奪得冠軍。劉力賓得到全隊第二高的15分,江川得到全場最高的30分,對球隊奪金功不可沒。據悉,江川和劉力賓不僅在賽場上並肩作戰,生活中也是關系很好的朋友,在訓練基地同住一間宿舍。本次聯賽,球迷也將對兩名球員和北汽男排充滿期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