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2020奧組委公布殘奧會賽程

2020年08月04日08:2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東京2020奧組委)官方網站截圖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8月3日,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東京2020奧組委)正式確定了東京殘奧會延期至2021年舉行后的各項目賽程。東京殘奧會將在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期間舉行,屆時將在21個場館進行22項運動共539場比賽。

據了解,考慮到賽程對各方准備工作產生的重大影響,東京2020奧組委、國際奧委會以及國際殘奧委會此前一致同意2021年的奧運會、殘奧會賽程原則上將與原定賽程保持一致。當前確定的東京殘奧會賽程體現了這一共識,隻有幾項運動的開始及結束時間因實際操作因素進行了調整。

根據賽程,首批殘奧會獎牌得主將在殘奧會開幕式次日8月25日產生,當天將在伊豆自行車競賽館進行場地自行車女子C1-3級3000米個人追逐賽決賽。當天總共有24場比賽將決出獎牌,包括16場游泳比賽、4場輪椅擊劍比賽和4場場地自行車比賽。

8月29日被稱為“黃金星期日”,當天是東京殘奧會單日產生獎牌數最多的日子,共有63場獎牌賽,包括20場田徑決賽、4場鐵人三項決賽、4場賽艇決賽、13場游泳決賽和5場柔道決賽。

羽毛球和跆拳道將在東京首次出現在殘奧會賽場,這兩個項目的比賽將成為殘奧會后半程的亮點。首批跆拳道獎牌得主將在9月2日揭曉,而首批羽毛球獎牌則將在9月4日找到歸屬。

殘奧會閉幕式當天的9月5日總共將進行15場決賽,運動項目包括男子和女子馬拉鬆、羽毛球、男子輪椅籃球、女子坐式排球、射擊。男子輪椅籃球決賽的賽場上將決出本屆殘奧會的最后一個冠軍。

據悉,東京2020奧組委在制定賽程時進行了周全的考慮,運動員的體驗及福祉、技術規則、不同國際聯合會的相關規定、全球電視觀眾、各項運動在日本的流行度、性別平等、執行度等諸多方面均在考慮范圍之內,賽程依舊有可能調整。值得一提的是,為方便觀眾觀看,22個大項中的18項都將在日本當地時間晚10點前結束。

鏈接:東京殘奧會完整賽程表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