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籃季后賽四強產生

半決賽,廣東隊對北京隊,新疆隊對遼寧隊

2020年08月04日05: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3日電  (記者范佳元)3日,2019—2020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季后賽1/4決賽全部結束。在“一場定勝負”的賽制下,廣東隊、新疆隊、遼寧隊、北京隊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四強。

  在以110︰88戰勝青島隊的比賽中,廣東隊充分發揮得分點多的優勢,全隊5人得分上雙。在三分球命中率不足20%的情況下,廣東隊憑借籃板球和助攻方面的優勢拿下比賽。

  面對爆冷晉級八強的福建隊,北京隊展現出了較高的戰術素養。“就是堅決不給外線投三分。”北京隊代理主教練解立彬在賽前作出了極有針對性的部署。進攻受阻的福建隊在防守端的弱點也被放大,北京隊上半場就取得62︰28的領先,最終以107︰75晉級下輪。

  新疆隊是以“全華班”陣容進入季后賽的,面對雙外援的北控隊,新疆隊大膽使用年輕球員,採用10人輪換,在二次進攻和快攻方面佔據上風。新疆隊球員周琦能裡能外拿到全隊最高的27分和12個籃板球,西熱力江命中7個三分球,幫助球隊以103︰91取得勝利。“年輕隊員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全華班’陣容戰勝雙外援球隊,給了大家很大的信心。”新疆隊主教練阿的江說。

  4場1/4決賽中,遼寧隊和浙江隊的比賽最為激烈,兩隊分差在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拉開,雙方交替領先20多次。經驗老到的遼寧隊在第四節末段多次進攻得手,最終以127︰123險勝浙江隊。浙江隊后衛吳前在本場比賽中拿到48分,表現十分亮眼。

  半決賽將從8月4日開始,採取三戰兩勝制。對陣雙方分別是:廣東隊對陣北京隊,新疆隊對陣遼寧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4日 16 版)

(責編:牛鏞、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