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世錦賽:丁俊暉10:9險闖首關

張薇

2020年08月02日10: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斯諾克世錦賽:丁俊暉10:9險闖首關

  新華社倫敦8月1日電(記者張薇)中國頭號球手丁俊暉1日盡管始終保持局分領先,但最終打滿19局才淘汰首輪老將馬克·金,收獲斯諾克世錦賽16強席位。

  丁俊暉憑借世界前16的排名直接晉級正賽,在7月31日的首節較量中,他以5:4領先從資格賽驚艷晉級的選手馬克·金。8月1日兩人繼續對決,丁俊暉被對手從5:5追到7:7,而后連贏兩局迎來“賽點”。盡管46歲的馬克頑強地回敬兩局再次追平,33歲的丁俊暉沉著應戰最終拿下決勝局。

  斯諾克賽季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擺后,丁俊暉返回中國,等賽事恢復后還曾選擇放棄6月的巡回賽錦標賽。為了在世錦賽上“回歸”,他抵達謝菲爾德后先進行了14天的隔離,隨后為世錦賽備戰了八、九天。

  “5個月沒比賽,我也不確定自己在缺乏練習的情況下是否能發揮好,我隻能盡力。”他在接受世界斯諾克巡回賽官網採訪時說。下輪對陣“火箭”奧沙利文和泰國選手塔猜亞之間的勝者,丁俊暉表示期待自己能有更好表現,“無論對手是誰,我都想贏”。

  另外,馬克·威廉姆斯和賓漢姆當日雙雙晉級,老將希金斯則6:3領先斯蒂文斯。衛冕冠軍特魯姆普已於7月31日第一個挺進第二輪,這位世界第一將等待中國小將顏丙濤和斯萊塞之間的勝者。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