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德國世界杯冠軍隊中衛赫韋德斯宣布退役

2020年08月01日10: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32歲德國世界杯冠軍隊中衛赫韋德斯宣布退役

北京時間7月31日,多家外媒表示,32歲德國后衛、前世界杯冠軍陣容成員赫韋德斯宣布將結束自己的足球生涯,該消息很快得到了赫韋德斯的前東家沙爾克04俱樂部的証實。

赫韋德斯現年32歲,早在他13歲時,就進入沙爾克04俱樂部青訓梯隊,2007年開始代表一線隊征戰。2017年夏天,赫韋德斯被短暫租借到尤文圖斯,2018年夏窗回歸后轉會至莫斯科火車頭。疫情來襲后,他在今年6月提前終止了與火車頭隊的合同,雖有傳聞稱自由身的他將把下一站定在德乙漢堡俱樂部,可最終他還是選擇了退役。

“我希望盡可能踢到最后,我喜歡在座無虛席的球場內奔跑,這種感覺激勵我向前很多年了。”赫韋德斯談及這一選擇時表示。“足球讓我一生受益,但金錢於我而言並非最重要的,昂貴的手表和豪車並不能讓我感到滿足,我掙的錢已經夠多了。我也突然覺得與兒子共度家庭時光讓我快樂,足球似乎不再那麼重要。”

此前,赫韋德斯共代表德國國家隊出戰44場比賽,並隨隊獲得2014年世界杯冠軍。身為當時那支冠軍之師的主力中衛,他在與阿根廷的決賽中登場,上半時還利用角球機會頭球擊中立柱,險些提前扭轉比賽走勢。

值得一提的是,赫韋德斯是今年夏天第二位宣布退役的德國世界杯冠軍隊成員,兩周前,為格策的絕殺球送上助攻的前鋒許爾勒,同樣選擇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完)【編輯:王思碩】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