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世錦賽:3名中國球員晉級正賽

2020年07月30日05: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29日電  (記者李碩)英國當地時間29日,斯諾克世錦賽舉行抽簽儀式。隨著梁文博從資格賽突圍,共有3名中國球員將亮相克魯斯堡劇院。丁俊暉、顏丙濤和梁文博將從7月31日開始參與到世錦賽正賽的較量中。

  世錦賽資格賽共有128名選手參加,通過4輪角逐,競爭16張正賽門票。受疫情影響,隻有9名中國球員參與到資格賽中。持外卡參賽的16歲小將吳宜澤雖然在闖入第三輪時發揮出色,但最終沒能再進一步。世界排名第三十四位的梁文博晉級到第四輪。面對愛爾蘭球員奧布萊恩,梁文博一度以5︰2領先,奧布萊恩隨后追至5︰5平,兩人的爭奪越來越激烈,一直打到9︰9平。關鍵的決勝局,梁文博火力全開,轟出單杆141分,以局分147分贏下了比賽,晉級正賽。根據抽簽,梁文博將在正賽首輪迎戰澳大利亞名將羅伯遜。

  20歲的顏丙濤將首次以種子選手身份征戰世錦賽正賽,這也是他的第二次世錦賽之旅。他在首輪的對手是首次打入世錦賽正賽的斯萊賽,一旦勝出,他很有可能對陣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魯姆普。丁俊暉作為11號種子選手將對陣英格蘭球員馬克·金,如果順利過關,他將在第二輪面對賽會五冠王奧沙利文與泰國球員塔猜亞之間的勝者。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30日 15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