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獲斯諾克世錦賽席位

2020年07月29日07: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電  (記者張薇)中國選手梁文博27日與愛爾蘭老將奧布萊恩打滿19局終於勝出,收獲斯諾克世錦賽參賽席位,成為通過資格賽晉級決賽階段比賽的唯一中國球手。

  世錦賽資格賽21日起在謝菲爾德開打,128名選手通過4輪角逐競爭16張正賽門票。梁文博從第三輪打起,他在以6︰2擊敗博登后獲得與奧布萊恩過招的機會。

  27日的比賽中,33歲的梁文博率先發力,曾以5︰2領先。48歲的奧布萊恩則不慌不忙,先是追至5︰5平,隨后和梁文博你拿一局,我下一城,一直打到9︰9平。決勝局中,梁文博爆發,以141分單杆清台,就此以10︰9艱難取勝。

  由此,梁文博將和憑借世界前16排名入圍的丁俊暉、顏丙濤一起,亮相31日揭幕的世錦賽。梁文博最近一次征戰世錦賽是在2017年,而他的世錦賽最好成績八強還要追溯到2008年。

  此前,小將吳宜澤、羅宏昊等紛紛止步第三輪。梁文博是第四輪資格賽中的唯一中國球手。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