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汽車場地越野賽阜新站落幕 陳峰杜炫義獲冠軍

2020年07月28日13: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遼寧阜新7月27日電(記者李長雲)7月27日,“百年國際賽道城杯”2020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COC)圓滿落幕。黃金家族酒業龍行天下車隊陳峰延續開賽以來的出色狀態,奪得汽車改裝組冠軍,北極星青年車隊杜炫義在UTV組中順利登頂。主場作戰的百年國際賽道城車隊不負眾望,戰績不俗。

圖由主辦方提供

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COC)創辦於2003年,至今已連續舉辦十八年。2019 年,COC賽事的揭幕戰和收官戰皆在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成功舉辦。而今年的COC揭幕戰又落戶阜新,近百名國內頂尖賽車手為今年第一場汽車賽事爭分奪秒。 

本場比賽,為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復工復產的相關要求,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賽事以空場、無觀眾方式封閉進行。為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確保相關人員健康及此次賽事順利舉行,百年國際賽道城還結合比賽實際情況,更是制定了賽場疫情防控方案。 

作為百年國際賽道城車隊隊長,同時也是阜新人的顧志堅,他對本站比賽充滿期望。本站比賽百年國際賽道城車隊派出強大陣容,包括李鵬程、顧志堅、黃鳳革、李麗、賀培、梁佳等車手。在今天的決賽中李鵬程、顧志堅和梁佳佔據三個席位,李麗入圍女子組決賽,最終百年國際賽道城車隊奪得改裝組俱樂部杯亞軍以及女子組俱樂部杯亞軍。 

在競爭激烈的改裝組,雖然李鵬程在開始階段還能夠給陳峰帶來一定的壓力,但隨著比賽的進行,代表黃金家族酒業龍行天下車隊參賽的陳峰漸漸拉開了距離,最終以3分58秒65的成績輕鬆奪得冠軍,並帶領車隊拿下俱樂部杯冠軍,賽后陳峰表示自己打造的海拉克斯賽車比較適合阜新的賽道,而且拉力車手相對也會有優勢,希望在接下來的比賽自己能夠繼續這樣的表現。百年國際賽道城車隊李鵬程、黃金家族酒業龍行天下車隊韓迪分別獲得亞、季軍。而主場作戰的顧志堅沒能突圍,僅獲得第四名。 

UTV組仍然是北極星青年車隊杜炫義“表演”的舞台,這位1998年出生的年輕車手從杆位一直保持著領先的優勢,最后奪得個人在阜新賽道的第二座冠軍獎杯。UTV組亞軍由摩力千山車隊王凱奪得,季軍則被沈陽德泰集團塑機車隊姜升奇收入懷中,威獅輪胎車隊獲得第四名。UTV組俱樂部冠軍為沈陽德泰集團塑機車隊。廠商組和量產組被奇瑞汽車包攬,奇瑞賽車隊呂和平奪得廠商組冠軍,奇瑞瑞虎賽車隊孟斌捧起量產組冠軍獎杯。 

貴州萬山森海汽車公園車隊榮盼盼在決賽中展現了自己的實力,在女子組中輕鬆拿下冠軍獎杯,百年國際賽道城車隊李麗、傾傾本草中藥面膜車隊盧小燕分別獲得亞、季軍。女子組的俱樂部冠軍為貴州萬山森海汽車公園車隊。和預賽相比,公開組的格局基本沒有變化,車仆車隊董超海毫無意外地登上了該組別的冠軍寶座,隊友劉正善獲得季軍。代表車仆一隊參賽的海猛凱獲得亞軍。開放組的冠軍得主是路酷澤輪胎賽車隊耿顯風。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