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開賽

2020年07月25日21:2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阜新7月25日電(記者李長雲)7月25日,“百年國際賽道城杯”2020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COC)正式揭幕,作為新賽季的首站比賽,來自全國各地的92名車手齊聚遼寧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角逐7大組別的冠軍殊榮。在當天結束的排名賽中,GTA(中國)西山賽車隊參賽的趙向前、黃金家族酒業龍行天下車隊陳峰以及百年國際賽道城車隊梁佳獲得汽車組全場前三名,而來自北極星青年車隊杜炫義成為排位賽中UTV組別的最快車手。

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為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復工復產的相關要求,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本次COC賽事將以空場、無觀眾方式封閉進行。為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確保相關人員健康及此次賽事順利舉行,百年國際賽道城還結合比賽實際情況,更是制定了《2020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賽場疫情防控方案》。

2020賽季,已經積累了一定辦賽經驗的百年賽道城將以更高水平的服務標准和更加安全規范的賽制,打造中國首創汽摩運動全種類全類型全季節賽事高地及一站式體驗勝地,建設“國內頂尖、國際一流”的廢棄礦山綜合治理樣板項目,為推動阜新創新轉型發展再做新貢獻。

排位賽跑2圈,必須要通過強制通過路線,最大允許時間為3分鐘,車手們需要征服約12個不同特色的障礙。競爭激烈的改裝組擁有趙向前、李鵬程、黃鳳革、顧志堅、陳峰等知名車手,最終趙向前憑借更出色的發揮同時拿下汽車組全場杆位以及組別杆位。擁有主場優勢的百年國際賽道城車隊的三名車手擠身排位賽前五行列。廠商組則是奇瑞賽車隊一支獨秀,在沒有太多壓力的情況下,呂和平獲得組別第一名,另外兩名代表奇瑞瑞虎賽車隊參賽的陶鵬飛和孟斌輕鬆包攬量產組前兩名。

在今年的地方賽中有著出色表現的董超海為車仆車隊奪得公開組的第一名,車仆一隊辛宇和隊友海猛凱緊隨其后。多達17名車手報名的公開組將在明天進行的兩輪預賽中展開激烈的搏殺,隻有組別的前六名才能夠獲得決賽的資格。貴州萬山森海女子特技車隊在女子組中組建了強大的參賽陣容,125號車手榮盼盼以2分38秒92的成績位列當天的組別榜首,而百年國際賽道城車隊的兩名女車手賀培和李麗麗排名第二、第三,証明了自己擁有沖擊冠軍的實力。

UTV組已經成為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COC)的一大亮點,28名車手報名參賽也在一定程度上顯示了該組別的魅力。而1台北極星賽車對抗27台龐巴迪賽車,更是本場比賽的一道風景線。代表北極星青年車隊參賽的杜炫義去年在阜新的兩站比賽中斬獲一個冠軍獎杯和一個季軍獎杯,本站比賽的目標仍然是登上最高頒獎台。在首日的排位賽中,年輕的杜炫義以2分26秒70的成績獲得UTV組第一名,索馬裡凱眸車隊張磊和大連飄移賽車俱樂部方明位列第二、第三。

7月26日,“百年國際賽道城杯”2020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COC)將進行兩輪預賽的激烈爭奪,各個組別的決賽名額也將一一揭曉。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