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籃再添國手 內線高頌加盟

2020年07月25日06:5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7月24日電(記者陳地)四川女籃24日宣布,高頌將正式加盟四川遠達美樂籃球俱樂部,並隨隊征戰2020-2021賽季WCBA聯賽。高頌也是繼邵婷之后,又一名加盟四川女籃的國字號球員。

2009年,年僅17歲的高頌便入選國家隊,隨隊獲得2010年廣州亞運會冠軍。高頌先后代表中國女籃參加了2011年女籃亞錦賽、2012年倫敦奧運會、2013年女籃亞錦賽、2014年女籃世錦賽、2015年女籃亞錦賽以及2016年裡約奧運會等一系列大型國際賽事,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目前是WCBA聯盟中經驗最豐富的運動員之一。

此外,高頌為人謙遜、球風朴實、作風頑強,在2018-2019賽季WCBA聯賽中她曾血洒賽場,面部有四處受傷,經過手術和恢復性訓練后,她重返國家隊並參加了2019年女籃亞洲杯和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為中國女籃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立下汗馬功勞,展現出了高尚的職業精神和良好的競技狀態。

四川遠達美樂女籃俱樂部表示,四川隊是一支年輕的球隊,同時也是中國職業籃球運動的新生力量。目前隊內已聚集了兩位重量級的國家隊球員,這無疑使球隊整體實力得以提升,也強烈地鼓舞了全員戰斗士氣。面對即將開啟的新賽季,四川女籃正精心籌備、積極備戰,志在沖擊榮譽巔峰。希望女籃姑娘們齊心協力、勇敢拼搏,共同創造四川女籃新未來。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