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場館點亮彩燈表達敬意

陳嘉堃

2020年07月24日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多個場館點亮彩燈表達敬意

昨天是東京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的日子。東京奧組委通過在主體育場發布短片以及在多個奧運場館點亮彩燈的方式,慶祝倒計時一周年。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會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開幕。在開幕倒計時一周年這一天,東京奧組委除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發布倒計時一周年短片外,還在舉行乒乓球、排球、橄欖球以及游泳等比賽項目的奧運場館和奧林匹克塔亮起彩燈。東京奧組委表示,希望以此向所有為明年奧運會做准備的運動員和為抗擊疫情付出努力的醫務工作者致敬。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東京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意義重大,對體育如此,對整個人類社會亦是如此。“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東京奧運會可以成為,也應該成為引領全人類走出隧道的一道曙光。”巴赫還表示,東京奧運會的籌備工作非常艱巨,必須要為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做准備,但最核心的原則是必須保証所有參與者的健康。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