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和ATP發表聲明 取消2020中國賽季所有賽事

2020年07月24日09:5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ATP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7月24日,WTA和ATP發布聲明,宣布取消2020中國賽季。聲明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近日決定,2020年中國將不會舉辦任何國際體育賽事。因此原定於今年在中國大陸地區進行的各項WTA和ATP賽事將不會舉辦。

受此影響,今年的亞洲唯一一站ATP1000大師賽上海勞力士大師賽、ATP500中國網球公開賽、ATP250成都公開賽和ATP250珠海網球冠軍賽將取消。ATP官方表示,除了受到影響的4站ATP巡回賽賽事外,該政策還適用於原本計劃在內的中國地區其他重大國際性賽事。

“在這次疫情大流行的情況下,我們都會遵循當地相關部門對於活動組織的指導。我們尊重中國政府為了應對前所未有的疫情全球大流行形勢而做出的決定,這是對國家負責的最好辦法。”ATP主席安德裡亞·高登茲說,“我們很遺憾地宣布今年ATP巡回賽不會在中國舉辦。這些重要的賽事是ATP巡回賽在亞洲發展的基石。我想要感謝賽事組織者的通力合作。中國球迷是世界上最熱情的球迷,我知道我們的球員都非常期待下一次在他們面前比賽的機會。”

WTA官網截圖

同時,原定在2020臨時賽歷上的七項WTA賽事:中國網球公開賽(北京)、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江西網球公開賽(南昌)、鄭州網球公開賽、資生堂·深圳WTA年終總決賽、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也將取消舉辦。

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斯蒂夫·西蒙表示:“對於今年無法在中國大陸舉辦國際級別的賽事,我們感到非常失望。不幸的是,這一決定還包括取消資生堂·深圳WTA年終總決賽以及相應的保時捷邁向深圳積分榜。但我們尊重已經做出的決定,期待WTA在下個賽季盡早重返中國。”

西蒙補充說道:“我們向區域內的賽事在此過程中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謝,向中國網球協會對WTA的奉獻和承諾表示感謝。世界各地很多人都期待著中國賽季,我們和他們一樣感到遺憾。我們感謝球迷、合作伙伴以及整個區域對我們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應對余下的2020賽季。”

WTA將繼續推進巡回賽重啟,將在這個賽季盡可能多地舉辦比賽,以提供盡可能多的比賽機會。基於上述相關決定,WTA正考慮對臨時賽歷進行最后的調整。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