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超換帥球隊:建業、黃海臨陣換帥 重慶再遇老熟人

2020年07月24日16: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馬翼) 明天中超聯賽新賽季將重燃戰火,目前各大球隊已經在各自賽區積極備戰,因受國外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些球隊外援還沒有歸隊,在二次轉會窗口期間,還有一些球隊選擇了更換主教練。

青島黃海新帥馬欽

青島黃海作為本賽季中超升班馬球隊之一,上賽季,率領球隊沖超成功的主帥利略與球隊合同在今年六月份已經解除,此后由助理教練奧斯卡開始帶隊訓練,本以為奧斯卡有望借機成功上位,但就在7月22日,黃海官方宣布曾執教西班牙人的馬欽作為主帥,率隊征戰新賽季。雖然是武磊的恩師,但對於這位新主帥,球迷們並不感到滿意。前任主帥利略的傳控打法比較適合黃海的技戰術打法,而馬欽偏愛三中衛打法,這樣一來黃海也許會放棄傳控打法,而且馬欽可能9月份才會到來,第一階段的比賽球隊可能還得在奧斯卡的指揮下進行。正因球隊新賽季面臨太多不確定,甚至有人認為黃海提前預定了降級名額。青島黃海的中超征途如何,值得持續關注。

河南建業前主帥王寶山

臨陣換帥是兵家大忌,不止是青島黃海,中超老牌勁旅河南建業在7月6日下午官方宣布,本土教練王寶山將辭去球隊主教練職務。此消息一出,不僅建業球迷十分不解,國內媒體也對俱樂部此舉感到詫異,因為賽季前進行的幾場熱身賽,建業在王寶山的帶領下,呈現出了一定的技戰術水平和不錯的競技狀態。在王寶山離任后,俱樂部宣布改主教練負責制為教練組負責制,以俱樂部副總經理楊戟為首的教練組正式成立,這種調整的最終結局是好是壞,隻能在開賽后用事實來判斷了。

重慶力帆主帥張外龍

重慶力帆在今年准備期一直是無外援訓練,盡管全部外援目前已經歸隊,但要進行隔離觀察,前幾場比賽力帆將以全華班出戰。去年12月中超聯賽結束不久,荷蘭籍主帥小克魯伊夫宣布不再與球隊續約,之后韓國籍主帥張外龍宣布任職。張外龍是中超聯賽的老熟人,曾執教過青島中能、大連阿爾濱、重慶力帆、河南建業等球隊,可以說是中超的保級專家。本次故地重游,張外龍能帶領重慶力帆走出多遠,不禁讓人期待。

廣州富力主帥范布隆克霍斯特

2020年伊始,廣州富力官方宣布執教球隊五個賽季的功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下課,隨后宣布荷蘭人范布隆克霍斯特成為球隊新任主帥。范帥在球員時代曾效力於阿森納、巴塞羅那等豪門球隊,獲得過歐冠冠軍、英超冠軍、西甲冠軍等14項冠軍殊榮,代表荷蘭國家隊參加過3屆世界杯和3屆歐洲杯歐洲杯。2008年退役后,他在荷甲費耶諾德開始教練生涯,率領球隊獲得了1次荷蘭甲級聯賽冠軍、2次荷蘭杯冠軍、2次荷蘭超級杯冠軍。范布隆克霍斯特輝煌的履歷,讓新賽季的廣州富力頗具競爭力。

武漢卓爾主帥何塞

眾所周知,武漢卓爾功勛主帥李鐵入主中國國家隊,卓爾一定要選擇一名新主帥。1月4日,卓爾官方宣布何塞·岡薩雷斯成為球隊新帥。14、15賽季,何塞作為執行教練加入了時任北京國安主帥曼薩諾的教練團隊。2016年,何塞作為主教練執教西甲球隊格拉納達並率隊神奇保級成功。2017賽季,何塞出任北京國安隊主教練,率隊出戰13場比賽。2018年,何塞執教西甲馬拉加隊。卓爾在李鐵的執教下在上賽季取得了喜人進步,何塞能否帶領球隊更進一步,十分令球迷們期待。

在本賽季中超聯賽特殊的賽制下,傳統豪強能否繼續統治聯賽?五支換帥球隊能否成為的一股“新鮮血液”?本賽季中超桂冠究竟花落誰家?懸念將從明天開始,一一揭曉。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