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共創奧運精彩(體壇觀瀾)

孫龍飛

2020年07月21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體育精神帶給人們力量,不僅在賽場上,更在生活之中

  

  7月17日,東京奧組委公布了延期至2021年舉行的奧運會各項目競賽日程,體育迷們對期待的比賽項目、首枚金牌何時產生、奧運選手會有怎樣的表現等話題熱議紛紛。為世界呈現一屆精彩的奧運會,是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共同的期待。

  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對籌辦東京奧運會是一個挑戰,面對這一挑戰,攜手共進、共克時艱是應有的態度。在東京奧運會確定延期后,國際奧委會積極協調各項世界大賽檔期、重新調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體系、為各國家(地區)奧委會以及國際單項體育組織提供包括資金在內的各項援助……相當多的棘手問題正在被逐一解決。

  現代奧運會歷經百余年發展至今,在和平、團結、友誼的旗幟引領下,成為聯結全世界的宏大舞台。盡管前路還可能出現各種難以預料的坎坷,但全世界體育健兒齊聚五環旗下為夢想頑強拼搏,將帶給人們特殊的力量,激勵人們勇敢前行。目前,國際奧委會正與各方保持密切合作,為安全舉辦東京奧運會准備多套方案。人們期待著,明年的東京奧運會能夠順利圓滿。

  挑戰在前,中國體育健兒蓄勢待發。中國女排再度集結,展開第二階段集訓﹔國家舉重隊在安徽石關訓練基地苦練體能﹔國家射箭隊在江蘇南京進行東京奧運會模擬賽……這個夏天,中國選手的奧運備戰正有條不紊地進行,一步一個腳印,淬煉隊伍,提升水平。

  一度“停擺”的世界體壇也正逐步恢復,不少國家和地區的各項聯賽已經重啟,沉寂許久的賽場慢慢重現往日激情。人類戰勝疫情、體育重現精彩,這是共同的期盼。體育精神帶給人們力量,不僅在賽場上,更在生活之中。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1日 15 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