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少兒線上體育嘉年華第三階段啟動

2020年07月20日16:3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日前,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指導,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主辦的首屆“2020全國少兒線上體育嘉年華”進入第三階段達人養成期。

此次“2020全國少兒線上體育嘉年華”活動從6月開始,已火熱持續一個半月的時間,各地幼兒園、學校、體校、俱樂部等社會組織廣泛參與,並開展線上區域聯動,覆蓋20余省(市、區)。活動以“少兒運動新平台,暑期運動歡樂多”為主題,旨在全面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激發全國廣大少年兒童的運動熱情,以體育運動帶動全國家庭親子健身積極性,形成廣泛的全民健身效應。

7月18日,第三階段達人養成期通過線上直播互動的形式啟動。直播中西甲明星足球教練Graziano暢談兒童足球運動技巧,通過分享運動經驗和體育帶給身體、心理的改變,鼓勵孩子們積極參與線上嘉年華活動,勇於分享視頻運動內容,挑戰自我。健身教練在直播間對親子運動技巧進行講解和示范,呼吁通過科學有效的健身知識和融技於趣的鍛煉形式,讓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感受運動樂趣。

第三階段達人養成期活動突破傳統少兒體育活動形式單一的特點,倡導“重體驗、重教育、重文化、重交流”,邀請武術世界冠軍孫培原,女子職業拳擊世界冠軍蔡宗菊,吳式、李式太極拳第四代傳人王淼,籃球達人董默,全球沖浪達人蘇禹烈等多位優秀體育人代表助力互動,並作為項目示范人錄制示范視頻,發起世界冠軍視頻挑戰賽。希望通過榜樣的力量帶動參與熱情,鼓勵孩子們分享運動內容,參與挑戰,讓更多少年兒童和家庭能加入進來。活動充分考慮3至12歲少年兒童對運動的不同需求,精心設計了不同的運動包,既有體能項目,又有趣味項目,滿足少年兒童多樣化的健身需求。

此次嘉年華活動推廣少年兒童線上體育鍛煉新模式,推動體育線上線下融合發展,以更加科學化、現代化的方式引導更多少年兒童參與體育鍛煉,帶動家庭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讓體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