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名運動員齊聚沈陽

中國男子冰球隊開啟冬奧集訓(走向冬奧)

2020年07月20日0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19日電  (記者季芳)中國男子冰球隊日前在沈陽體育學院開始了為期兩個月的集訓,這是該隊近年來參與人數最多、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集訓,中國男子冰球全面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序幕就此拉開。

  本次集訓共有44名運動員參加,囊括了國內優秀的冰球選手,集訓將對運動員的競技水平和狀態進行全面摸底,並逐步選拔出2022年北京冬奧會男子冰球項目參賽陣容。參與集訓的運動員既有老牌勁旅齊齊哈爾隊和哈爾濱隊的球員,也有參加北美職業冰球聯盟選秀的宋安東、英如鏑、鐘暐等運動員。

  據了解,中國男子冰球隊目前的世界排名為第三十三位,雖然已憑借東道主身份拿到了2022年冬奧會的參賽資格,但隊伍與世界強隊之間仍存在較大差距,需要埋頭苦練、惡補短板,進一步提升水平。“冰球是高對抗項目,我們在技術上處於劣勢,就要從體能、拼勁兒上去彌補。”北京冬奧會冰球項目備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玄表示,要在訓練中強化體能,發揚敢打敢拼、勇於超越自我的精神,才能盡可能縮小差距。

  展望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加此次集訓的齊齊哈爾隊隊員胡天宇表示,參加冬奧會是自己的夢想,為了這個目標,自己會全力以赴。“作為一名老隊員,我會努力提升技術和體能,爭取機會,努力站上冬奧賽場。”

  北京冬奧會男子冰球比賽的種子隊席位及分組情況從今年4月起陸續揭曉。東道主中國隊被分在A組,同組的有頭號種子加拿大隊、6號種子美國隊和7號種子德國隊。根據賽制,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男子冰球的12支隊伍共分為3個小組。各組先進行單循環比賽,3支排名第一的球隊和1支成績最好的第二名球隊直接晉級八強,其他球隊則根據小組賽成績再進行交叉淘汰賽,產生其余4個晉級八強的球隊。隨后將進行淘汰賽,直至決出冠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0日 14 版)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