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節“挖坑”太深 北控男籃輸得有點遺憾

王洋

2020年07月18日08:34  來源:北京日報
 

昨天,北京控股男籃在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42輪中,以91比95不敵“全華班”出戰的青島國信雙星隊。在常規賽還剩最后4輪的情況下,北控隊以27勝15負的戰績,暫列聯盟勝率榜第七位。

北控隊上輪不敵排名勝率榜第二位的新疆隊,錯失追趕同城“老大哥”北京首鋼隊、沖擊勝率榜前四的機會。好在浙江廣廈隊上輪負於聯賽領頭羊廣東東莞銀行隊,這讓北控隊與排名勝率榜第四的廣廈隊之間仍舊保持1個勝場的差距。本場面對“全華班”出戰的青島隊,北控隊若能取勝,仍將保有“爭四”希望。

賽前,主教練馬布裡叮囑隊員要忘記上一場的失利,在比賽中保持專注。但開場后,主場作戰的青島隊就給了北控隊一個下馬威,趙泰隆、趙戌宏和趙大鵬的“三趙”組合配合默契,反擊犀利,加上楊金蒙的外線投射,青島隊取得20比6的完美開局。馬布裡及時暫停,對球隊鬆懈的防守提出批評。此后,北控隊打出8比2的攻擊波,在首節結束前將比分追至14比22。

次節開始,北控隊外援莫爾特裡內線強攻連得5分,比分追至19比22。但是,青島隊命中關鍵三分球,再度拉開比賽差距。兩隊此后都加強了對對方重點人的盯防,雙方的命中率都有所下降。本節兩隊各得16分,北控隊半場以30比38落后。

由於青島隊是“全華班”,北控隊的外援使用政策為4節4人次,每節都隻能使用單外援,這讓北控隊的追分變得困難。加上球隊主力得分后衛弗格狀態不佳,北控隊的三分球命中率始終在20%以下,一旦進攻受阻,籃板球控制不住,很快就被對手連續得分。第三節結束,北控隊以52比71落后19分。

末節開始前,孫悅鼓勵隊友們說:“大家別慌,出了機會果斷投!”在他的帶動下,北控隊依靠全場緊逼迫使對方連續出現失誤,本隊乘勢快攻反擊連拿11分,並隻讓對手命中一記罰籃,北控隊將比分追至63比72。青島隊心態開始急躁,有隊員因出現不當言語,被吹技術犯規,弗格和孫悅利用一罰一擲,拿下4分,比分來到76比79。

北控隊在末節前6分鐘內狂砍24分。決勝時刻,弗格的兩次罰球和突破后的“2+1”將比分追至91平,眼看就要上演絕地反擊,可惜球隊此后的兩次進攻未果,讓對方命中“殺死”比賽的中投,最終4分敗北。

馬布裡賽后表示,“青島隊開場在防守端拼勁十足,給了我們很大壓力。上半場球隊得分不高,就是由於對方高質量的防守導致我們投籃命中率過低。”

隊員王子瑞表示,全隊在大比分落后的情況下沒有放棄,希望能扳回來,但最后出現機會沒有把握住,很遺憾輸掉了比賽。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