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爭四”關鍵戰負新疆

王洋

2020年07月16日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控“爭四”關鍵戰負新疆

昨晚,在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41輪中,北京控股男籃以86比104不敵新疆隊。北控隊外援弗格空砍41分,仍然無法幫助球隊擊敗5人得分上雙的強大對手。

北控隊近來狀態正佳,接連擊敗四川隊、天津隊、廣州隊和上海隊。本輪賽前,北控隊以27勝13負的戰績暫列聯盟勝率榜第五。前五名球隊中,除了“領頭羊”廣東隊一騎絕塵提前鎖定常規賽冠軍外,第二名新疆隊為31勝9負,第三名廣廈隊為28勝12負,排名第四到第六的3支球隊首鋼隊、北控隊和浙江隊同為27勝13負,北控隊因勝負關系排名第五。由於常規賽前四名球隊將獲得季后賽首輪輪空的優勢,因此對北控隊而言,本場與新疆隊一役十分關鍵,若能取勝將佔據爭四先機。

面對僅擁有一名外援格魯佛的新疆隊,雙外援出戰的北控隊開場打得不夠自信,幾次勉強出手效果不佳,開局以2比9落后。好在弗格延續著不錯的手感,在他的帶領下,北控隊打出10比5的攻擊波,將比分追至12比14。首節末段,新疆隊周琦在內線展現出統治力,再度拉開分差。北控首節以24比37落后。

第二節,北控隊拿出看家本領,王少杰、孫桐林、宗贊和摩爾特裡4名內線球員輪番盯防周琦,嚴密的整體防守讓新疆隊在9分鐘內隻得到3分。在進攻端,弗格屢次持球突破制造殺傷,北控隊在本節結束時以47比46實現反超。

下半場,新疆隊加強了對北控隊雙外援的限制,並依靠多達11人的輪換保持防守強度。兩隊第三節各得23分,北控隊以1分優勢領先進入末節。末節,隻能使用單外援的北控隊逐漸落入下風,新疆隊憑借多點進攻很快將比分反超,最終鎖定勝局。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