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象大學生網絡精英賽落幕

2020年07月13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鄭軼)歷經4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國際象棋大學生網絡精英賽12日晚在智賽網平台落幕,來自55所高校的167名大學生棋手在線比拼棋藝。最終,浙江大學隊奪得團體冠軍,北京大學隊獲得團體亞軍。

  此次比賽為快棋賽,按照棋手競技等級分為等級組與棋士組,按個人賽和團體賽分別計算名次。中國國際象棋協會秘書長田紅衛表示,今年是歷屆大學生國象賽參加人數和參與大學數量最多的一次。其中,北京大學、南開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沈陽師范大學等6所高校連續3年參加這一賽事。

  本次比賽的承辦方遼寧省體育總會介紹,從2018年國際象棋正式進入遼寧省的第一所大學沈陽師范大學,以全校通識選修課形式開設,如今每年有近300名學生進行國際象棋學習,大學校園國象氛圍日益濃厚。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3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