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項目東京奧運會模擬賽落幕

2020年07月10日05: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9日電  (記者季芳)射箭項目東京奧運會模擬賽近日在江蘇南京的方山體育訓練基地結束。本次比賽全面模擬東京奧運會的賽制賽程,為因受疫情影響而一直在封閉訓練的國家射箭隊提供實戰機會,檢驗前期訓練成果,查找問題和不足。

  據國家射箭隊領隊肖昊鵬介紹,本次比賽從時間安排、器材的調試准備等多個方面“對標”東京奧運會,幫助運動員調整狀態,尋找比賽感覺。他表示,通過前段時間的集訓,特別是冬訓期間強化了基礎體能,隊員們的整體水平有所提高。

  從本次比賽結果來看,國家隊運動員整體發揮出色,競技狀態處於較高水准。據悉,為了強化競爭,同時考察年輕選手,本次比賽除了國家隊隊員參與外,還選調了來自江蘇隊、上海隊、浙江隊、山東隊、寧夏隊等隊的高水平運動員參加。

  據了解,在去年的荷蘭射箭世錦賽上,中國射箭隊收獲了男、女個人賽及團體賽奧運參賽席位各3個,達成東京奧運會滿額參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0日 14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