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籃復賽第一階段結束 廣東隊暫居積分榜首位

2020年07月06日07: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5日電  (記者范佳元)4日,2019—2020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復賽第一階段結束。目前,廣東隊暫居常規賽積分榜首位。短暫休賽之后,復賽第二階段比賽將於7月7日在青島賽區開始。

  本賽季CBA常規賽於6月20日重新啟動,第一階段比賽(常規賽第三十一輪至第三十八輪)在青島和東莞兩個賽區以賽會制的形式空場比賽。

  常規賽第三十八輪比賽(不含補賽)過后,上賽季總冠軍廣東隊優勢明顯,以8戰8勝拿下復賽第一階段所有比賽,目前以36勝2負的戰績高居常規賽積分榜首位,領先第二名新疆隊8個勝場。北京隊和廣廈隊分別排名第三、第四位。

  目前排在第五位至第十二位的球隊分別是:北控隊、浙江隊、遼寧隊、吉林隊、山西隊、山東隊、青島隊、福建隊。按照賽制,常規賽排名前十二的球隊將進入季后賽。

  復賽第一階段比賽採取“賽會制+空場”的形式,因為部分外援無法歸隊,CBA的20支球隊中有一半球隊以“全華班”陣容參加比賽,在此特殊條件下,聯賽格局發生了較大的變化。

  遼寧隊在復賽前排名第三,原本以“全華班”陣容出戰的遼寧隊在第一階段首戰負於北京隊之后,立刻起用外援,卻無法止住頹勢。前四場比賽1勝3負之后,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提出辭職。復賽第一階段后,遼寧隊的排名跌落至第七位。

  廣廈隊6勝2負,排名比復賽前上升一位,胡金秋、孫銘徽、趙岩昊等球員發揮出色,場均得分超過兩位數,被認為是很有戰斗力的“全華班”陣容。浙江隊同樣打出6勝2負的戰績,從復賽前的第十一位躍升為目前的第六位,成為復賽第一階段的最大“黑馬”。

  本土球員上場時間大幅度提升,不少年輕球員得到機會並表現出色。廣廈隊球員孫銘徽、浙江隊球員吳前此前參加國家集訓隊,回到CBA賽場發揮非常出色。此外,四川隊后衛袁堂文、廣東隊后衛徐杰、浙江隊球員程帥澎等也給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復賽第二階段(常規賽第三十九輪至第四十六輪)比賽將於7月27日結束。7月30日將進入季后賽的爭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6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