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田協召開執委會會議

堅定信心 做好備戰

2020年07月06日07: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5日電  (記者劉碩陽)3日,中國田徑協會第九屆執委會三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以線上視頻和線下主會場同步進行的形式,總結回顧了2020年上半年中國田徑協會各項工作,對下一階段重點任務進行了規劃和部署,並重點聽取了協會14個專項委員會的具體工作匯報。

  會上,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代表協會作2020年上半年工作報告,從執委會、專委會和協會日常辦事機構3個方面介紹了主要工作的開展情況。在執委會層面,協會通過線上方式,就《田徑項目參加東京奧運會選拔工作預案》《中國田徑協會章程》修訂意見、中國田徑協會制度匯編等事項組織了意見征詢﹔在專委會層面,各專委會認真組織召開多次專項會議,就各自工作組織研究討論,制定出台多項行業管理制度、組織標准和工作指南﹔在協會日常辦事機構方面,自去年年底實體化運行以來,各部門工作磨合良好。疫情發生以后,各部門以“防疫情、保備戰”為核心主線,全體人員強化責任、紀律和擔當,半年來協會工作有序進行。

  報告中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線下競賽、馬拉鬆等活動開展仍未正常恢復﹔同時,疫情和奧運延期等情況,使得國家隊備戰工作也面臨挑戰,原有訓練計劃被迫調整,疫情防控給隊伍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

  針對下一階段的重點工作,報告提出了5個方面的工作目標:一是絕不鬆懈,落實疫情防控﹔二是堅定信心,做好備戰工作,根據備戰中存在的問題,制定針對性的解決對策﹔三是真抓實干,統籌協會改革發展。進一步明確協會工作始終以改革發展為引領,穩步推進田徑事業科學戰略的落實﹔四是對標對表,打造事業發展新模式﹔五是著眼長遠,提升協會行業治理能力,構建為全國田徑參與者、從業者、愛好者提供優質服務的高效體系,實現自身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6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