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會議中心二期鋼屋蓋開始滑移鋪裝

2020年06月30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賀勇)29日,國家會議中心二期總投影面積達1.9萬平方米的鋼屋蓋開始第一塊鋼網殼結構滑移。在兩台液壓千斤頂推動下,重達260噸的鋼結構向北側預定區域緩緩滑行,用時90分鐘、走過6米的滑移距離后,穩穩就位在預定位置。全部滑移施工完成后,鋼網殼結構外部將覆蓋玻璃幕牆,屆時具有可開啟玻璃屋面的室內屋頂花園將成為吸引參會者的獨特景致。

  據北京建工集團國家會議中心二期項目經理池明智介紹,國家會議中心二期位於北京奧林匹克中心區,總建筑面積約77萬平方米,主體建筑為會展中心。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這裡將作為主新聞中心和國際廣播中心投入使用。遠期將與國家會議中心一期連為一體,形成總規模近130萬平方米的會展綜合體,成為首都國際交往中心的重要設施。預計7月底,國家會議中心二期的鋼網殼結構滑移施工將全部完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30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