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將擔任世乒聯理事會主席

2020年06月30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孫龍飛)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簡稱世乒聯)29日宣布,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將擔任世乒聯理事會主席,以領導和推動世界乒乓球運動朝著更高水平發展。

  世乒聯由國際乒聯於2019年8月創立,是世界乒乓球運動職業化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世乒聯旨在幫助國際乒聯在賽事體系及商業體系方面進行全面改造與升級,進一步擴大乒乓球運動的世界影響力。按照計劃,世乒聯將從2021年起負責運營國際乒聯全部賽事,推出大滿貫賽事、世界杯賽、冠軍賽和挑戰賽等全新賽事。

  劉國梁表示,將為推動中國乒協和世乒聯理事會的緊密合作承擔起橋梁作用。“世界乒乓球運動發展需要中國,中國乒乓球項目發展也需要世界舞台,二者是互相促進的。希望通過世乒聯這一平台讓中國乒乓球文化得到更好、更廣泛的展示。”劉國梁說。據了解,世乒聯理事會將由退役及現役運動員、世界乒乓球運動的重要貢獻者、賽事主辦方和國際乒聯相關人員等組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30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