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籃復賽第二階段將在青島進行

七月七日開始,所有球隊齊聚青島展開常規賽剩余場次較量

2020年06月29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范佳元)28日,記者從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CBA聯盟)獲悉:2019—2020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復賽第二階段籌備工作已經啟動,並確定將於7月7日至27日在青島舉辦常規賽剩余所有比賽。

  CBA復賽第一階段6月20日開啟,20支球隊在青島、東莞兩個賽區以賽會制、空場的方式進行比賽。

  5個月沒有正式比賽,各支球隊力爭在復賽中展現良好的精神面貌。由於部分外援無法及時歸隊,多支球隊以全華班陣容出戰,本土球員獲得更多上場時間並有出色表現。除易建聯、周琦、王哲林等各隊主力球員持續穩定發揮之外,很多年輕球員也有上佳表現。

  廣廈隊球員胡金秋自復賽以來,連續5場拿下“20+10”的數據,畢業於廈門大學、2019年CBA選秀第三順位被四川隊選中的袁堂文,先后有過單場16次助攻和14次助攻的精彩表現。在聯賽官方評選的復賽首周“全力進步五虎將”中,張大宇(浙江隊)、陸文博(浙江隊)、代懷博(吉林隊)、曾令旭(新疆隊)、袁堂文(四川隊)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分別效力於山西隊和廣東隊的雙胞胎兄弟任駿威、任駿飛各自取得單場得分過30分的表現。

  由於帶隊成績不佳,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提出辭職,遼寧本鋼俱樂部經研究決定任命楊鳴為遼寧隊教練組組長,擔任主教練工作。

  CBA復賽以來,遼寧隊在前4場比賽中1勝3負表現平平,常規賽排名由復賽前的第三名滑落到第六名,與位列第十一名的山西隊相比僅領先一個勝場(截至6月27日晚)。

  由於楊鳴目前還在沈陽,需要一段時間經過一系列防疫檢測方能到達青島賽區與遼寧隊會合,因此,遼寧本鋼俱樂部決定由外籍助理教練馬丁內斯暫時主持球隊教練組工作。遼寧本鋼俱樂部表示,希望球隊能夠在新教練班子的帶領下,在后面的比賽中勇於拼搏,取得好成績。

  復賽第一階段的比賽將於7月4日結束。從7月7日開始,所有球隊將齊聚青島進行常規賽剩余比賽,常規賽將於7月27日全部結束,12支晉級季后賽的球隊屆時也將產生,進入下一階段爭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9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