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三次錯過藥檢 短跑“飛人”科爾曼被初步禁賽

2020年06月18日05: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17日,世界田聯的獨立部門田徑誠信體宣布:根據世界田聯的反興奮劑規定,由於錯過藥檢,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男子100米冠軍、美國選手克裡斯蒂安·科爾曼將被處以初步禁賽的懲罰。一旦最終確認,后者將極有可能面臨一到兩年時間的禁賽,從而錯過將於2021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

  田徑誠信體在官網上公布,科爾曼最近一次錯過藥檢的時間為2019年12月9日,此前他曾分別於2019年1月16日和2019年4月26日先后兩次錯過藥檢。根據規定,在1年時間內3次錯過藥檢自動被認定為一次興奮劑違規,將視情節被處以一年或兩年的禁賽。

  如果科爾曼最終被禁賽,男子百米“飛人大戰”的格局甚至將因此巨變。憑借過去兩年左右時間內的出色表現,科爾曼被認為最有可能成為博爾特的接班人。2019年多哈世錦賽上,23歲的科爾曼以9秒76的驚人成績奪得男子百米飛人大戰金牌,並同隊友一起奪得了男子4×100米的冠軍。2017年倫敦世錦賽上,他奪得了這兩個項目的銀牌。

  科爾曼並非唯一一位近期因錯過藥檢而被禁賽的田壇名將。6月4日,2019年多哈世錦賽女子400米金牌得主、巴林選手薩爾瓦·納賽爾也因同樣原因而被初步禁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8日 15 版)

(責編:牛鏞、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